每日经济新闻

    玛莎拉蒂全面转型电气化,首批纯电动车2021年将上市

    36氪 2020-02-19 09:12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继保时捷之后,意大利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也开始电气化转型。

    近日,玛莎拉蒂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未来所有新款玛莎拉蒂车型都将是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第一辆混合动力车型为吉卜力(Ghibli),首批纯电动产品计划在2021年上市,为玛莎拉蒂的GranTurismo和GranCabrio车型(超跑及SUV)。这两款纯电动车型或将继续提供燃油车迭代版本,配备4.7升V8发动机。

    据印度媒体autoX报道,吉卜力原计划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展出。但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4月21至4月30日举办的北京车展将延期举行,具体举办时间尚无定论。玛莎拉蒂吉卜力车型的展出计划或有所改变。 

    玛莎拉蒂表示,为实现电气化转型,已投资8亿欧元更新其位于意大利都灵的Mirafiori工厂生产设施,并表示产能的很大一部分将专门用于生产电动车。与此同时,上述资金部分还将用于升级其生产超跑的意大利北部摩德纳工厂,这款超跑预计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展出,并计划推出电动版本。

    此外,玛莎拉蒂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也正在都灵建造车载电池中心及车型研发中心,都灵将成为玛莎拉蒂乃至FCA的欧洲电气化中心。据雅虎新闻网报道,玛莎拉蒂正在招募关于电动汽车研究的人才加入,这也是该公司的首批电动化岗位。

    玛莎拉蒂在电气化领域的转型较为迟缓。同为豪华品牌的保时捷早在去年9月就已推出其纯电动车型Taycan,去年7月订单就已超过3万辆,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对于老牌豪华车企,电气化转型势在必行。按照欧盟拟发布的2020年碳排放新版标准,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水平需控制在95克/千米。这一标准受到以德国为首的汽车大国阻拦,第三次推迟投票决议,但电气化趋势难以阻挡。

    据市场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预测,到2021年,由于不能满足碳排放要求而遭到监管机构的罚款金额可能会升至340亿欧元。根据2018年公布的排放量计算,大众集团将面临约90亿欧元的罚款,其次是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

    上一篇

    汽车“戴口罩”,黑科技还是玩噱头?

    下一篇

    特斯拉再放大招——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