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再放大招——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09:17

    昨天,特斯拉又放大招了。特斯拉称,将自主研发新电池,并在4月份宣布电池成分。实际上,对于电池成分的消息,昨天已经知道了,就是无钴电池。如果这个计划得以实施,对于磷酸铁锂电池这一块的上市公司就是绝对利好,但对于钴业公司来说,就是利空。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特斯拉又放大招了。特斯拉称,将自主研发新电池,并在4月份宣布电池成分。实际上,对于电池成分的消息,昨天已经知道了,就是无钴电池。

    也就是说,电池成分中不含有“钴”。而且特斯拉正在与A股公司宁德时代进行商讨,计划使用无钴电池技术(或为磷酸铁锂电池)投入生产线。

    如果这个计划得以实施,对于磷酸铁锂电池这一块的上市公司就是绝对利好,但对于钴业公司来说,就是利空。

    好了,昨晚特斯拉股价大涨近9%。今天继续看锂电池板块的表现。

    接下来,提示一个昨晚文章忽略的信息。A股万亿成交,各类指数纷纷上涨。但是一个现象不容忽视,港股昨天遭遇大跌,恒生指数大跌429.40点,以27530.20点报收,跌幅达1.54%;国企指数大跌152.69点,以10805.15点报收,跌幅1.39%。港股和A股,在趋势上时常是联动的,只不过有时A股强一点,有时候港股强一点。不过,昨天在方向上分道扬镳,这一次,到底是港股错了,还是A股错了?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关注度很高的一个新闻是,陈光明的新基金一天卖了1200亿,这是创了历史纪录的,最终投资者只能按照配售比例认购了。那么,陈光明的基金募集到钱之后,大概率会怎么操作呢?有分析认为,很可能会继续介入此前的重仓股。

    于是,有媒体根据公开信息,挖掘了陈光明的十大重仓股,这里也分享一下,分别是:东方雨虹、隆基股份、万华化学、国瓷材料、五粮液、新和成、凯利泰、大族激光、立讯精密、科伦药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跟踪一下。

    再看昨晚美股表现,道琼斯指数下跌165.89点,以29232.19点报收,跌幅0.5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6点,以9732.74点报收,涨幅0.02%;标普指数下跌9.87点,以3370.29点报收,跌幅0.29%。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2月18日,沪股通净流出23.5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2.95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出26.53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玛莎拉蒂全面转型电气化,首批纯电动车2021年将上市

    下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86点,报7.00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