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企业战“疫”|捐款、免租、志愿者驰援……金科为火神山医院做后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8:48

    战疫队伍中,不乏房企身影。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我们没有计划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抗疫胜利了,我们就回来!”这是金科服务志愿团队赴武汉抗疫一线时说的话。

    2月12日,一支由网格管家、设备专家等13名员工组成的金科服务志愿者团队奔赴武汉,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负责医院的消杀工作、卫生保洁,同时维护医院周围的秩序工作。而早在1月26日(大年初二),西南地区“地产一哥”金科股份就向武汉捐赠了500万元帮助抗击疫情。

    昨日(2月17日),金科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夏绍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于物业服务行业而言,是一次挑战一次大考,当然也是一次机遇。金科服务乃至全物业行业在本次疫情中的突出表现,受到业主和社区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物业服务在社区一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对业主生活品质的重要影响,进一步塑造了全行业的社会正面形象。

    13名志愿者奔赴前线

    陶从文是金科服务湖北宜昌项目的一名负责人,也是金科服务志愿者团队中最早报名参与到武汉一线抗疫保障工作的员工。

    “我经历过非典,知道这东西有多厉害!”陶从文回忆道,2013年非典爆发时,他正在新疆当兵,并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疫情期间的边境防控;2008年湖北发生冰雪自然灾害时,陶从文同样义不容辞地参加了抗灾志愿者。

    金科志愿者团队部分成员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正是这些经历,让陶从文拥有了丰富的特殊时期防控经验。“我是湖北人,自己又有这么多的经验,现在武汉正是最需要支援的地方,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首批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后勤服务的金科服务志愿团队中,另外12名志愿者同样有着丰富的救灾经历和经验。

    事实上,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市的急救中心、医院、街道、门诊长期处于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行状态。随着武汉疫情形势的加剧,2月6日,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受市政府委托向企业征集火神山医院后勤服务援助,参与一线抗疫保障工作。

    收到信息后,金科服务立即向全国员工发出倡议。短短一周内,金科服务员工报名人数达到了两百多名。2月12日,一支由网格管家、公共维修岗、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管理层等13名员工组成的金科服务志愿者团队,从重庆、宜昌、郴州等地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为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负责医院的消杀工作、卫生保洁,同时维护医院周围的秩序工作。

    据了解,金科服务志愿者团队中大部分成员都是退役军人,有着丰富的救灾经验。“现在疫情如此严重,尤其是湖北,太多地方都缺人手,我们没有计划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抗疫胜利了,我们就回来!”陶从文的话也代表了金科服务志愿者团队所有成员的心声。

    金科服务“云平台”对小区实时监控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最长29天租金全免

    事实上,除了派出志愿者团队支援一线外,作为500万业主的守护者,自疫情发生以来金科迅速行动,在全国200多座城市、700多个社区开展系列防疫行动,包括社区宣传、科普、专人消毒,为业主提供及时的帮助,为社区环境筑牢安全防线。

    除了严格的人工防疫措施外,科技措施对于助力战疫的推动也显得非常重要。金科利用数字科技化的手段和智慧物业的优势,为业主提供了疫情状态下更为贴心的“无接触”服务,通过在全国的金科小区不断地给重要设施加装物联网感应设备,并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了一个“云平台”,已经实现了7×24小时的不间断设备监控。

    此外,金科还和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进行合作,打造出一个针对金科业主的24小时在线医疗平台。针对业主生活物资购买需求,一方面金科各个小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统计着业主的蔬菜需求,提供超市代买送货上门的服务;另一方面在自有APP“金科大社区”已拥有购物功能的同时,还迅速在小程序上打造出线上买菜专区,满足业主多方面需求。

    为业主提供送菜上门服务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据介绍,区AP金科大社P生命家健康问诊、福邻社线上生活平台收获了业主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为全国业主提供近11万次的送菜、送快递等生活物资配送服务。

    疫情期间,针对旗下各类商家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金科还分别对重庆区域、西部区域、华东区域、华北区域、湖南区域以及两个直管项目给予了不同程度的扶持政策:金科美邻汇-重庆大竹林、金科美邻广场-重庆涪陵的自持商业给予1月25日至2月8日、共计不低于15天的租金减半政策;另外,华东区域、华北区域给予2月1日至29日、共计29天的租金全免政策,湖南区域全销售型物业给予不低于2个月的物业费减免政策。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4亿元!外资、台资银行为抗“疫”提供信贷支持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日本共同社一女记者被隔离 日常负责采访首相安倍;国家能源局:全国煤矿产能复产率超过7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