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德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确诊病例增至10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2 22:5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德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确诊病例增至10人

    据央视新闻,德国《世界报》当地时间2月2日报道,首批从武汉撤出的德国侨民中,两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被送往法兰克福大学医院隔离。2月1日,130名德国侨民从武汉返回法兰克福,在法兰克福附近的军营接受隔离、检测和询问。据了解,德国此前确诊8例新型肺炎患者,其中七人来自于巴伐利亚州同一家企业,另一人为患者家属。

    2丨辽宁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70例

    据央视新闻,2020年2月2日13时至22时,辽宁省大连市新增1例本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属普通型病例。截至2020年2月2日22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0例。

    3丨苏州出台十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2日晚间,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特别是“三必须一重要”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

    4丨钟南山:至少7个小分子药物处于不同临床研究阶段

    据新华社,中国工程院院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组长钟南山2日表示,迄今2019-nCoV还没有针对性的特效药。一些个案报道的治疗药物仍需更多的临床实践证明效果。现有至少7个针对病毒RNA聚合酶或蛋白酶的小分子药物,包括CR3022抗体药物都处于不同临床研究阶段;相关疫苗的研发也在开展中,但距离临床应用尚需时间。

    更多阅读:

    返城客流下的北京:体温测量无处不在,铁路旅客明显减少

    玉米、豆粕供应紧张 湖北省家禽业协会向中储粮紧急求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疫情倒逼:需求旺、管控严!物流企业复工“难”

    下一篇

    战“疫”实录 | 厦门:摇号买口罩后 又向企业推出“移动食堂”配餐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