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元 智慧与美貌双修成医美用户发展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3 20:47

    颜值经济不断发展,2019年中国医美疗程消费量达到2500万例,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高达2560亿元,近五年平均增速为30%左右,预计202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目前医美消费群体仍以80后、90后为主,与此同时,00后强势入局,消费潜力不可忽视。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方琛    

    2019年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高达2560亿元,近五年的平均增速为30%左右,预计202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其中私密整形市场规模增幅超过100%。此外,00后入局医美市场,也为医美行业不断的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更美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医美发达城市前十位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杭州、深圳、南京和西安。上海成功超越广州成为中国第二大医美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中国新一线城市的医美市场规模占比达到了35%,超过了一线城市的32%,而在去年这一数字为28%。可以了解到,新一线城市整体医美行业获得了更快速的市场发展。

    在用户方面,医美用户中的男性比例为13%,中国男性在医美知识的传导下,也越来越注重自身保养。在学历方面,占据绝度主导地位的是75%的本科及专科人群,其次为21%的硕士及以上人群,月收入在1W至2W的用户占比40%。曾经受过高等教育的城市新中产是医美消费的绝对主力。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作为千禧一代的00后,已经有了医美意识,在消费人群年龄层中,00后的占比达到了15%左右,尽管相比47%的90后消费人群而言,仍不是主力消费人群,但是极快的增长速度显示出了00后医美消费观念的快速形成。数据显示,00后最喜欢的五大医美项目分别是:双眼皮、瘦脸针、隆鼻、玻尿酸填充、水光针。最注重的是术后效果、项目安全以及医生品牌。

    眼鼻部整形撑起医美消费半边天,“轻医美”备受青睐。另,根据数据统计,增幅最快的5大医美项目分别是,私密整形100%、祛痘98%、热拉提 91%、植发79%、牙齿矫正75%。其中,私密整形的暴涨,说明中国人观念日益开放。此外,医美行业已经开始引用5G+AI技术,更好地挖掘消费者需求,行业正式进入“5G+AI”的医美3.0时代。

    (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医护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工伤

    下一篇

    60余张罚单之密,凸显出农商行违规成本之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