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美芯片股集体上涨;深交所:优化债券风险出清和处置交易机制;美国102岁政府雇员打算退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22:5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深交所:优化债券风险出清和处置交易机制

    据上证报,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持续推动固收产品创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逐步完善以发行人和受托管理人为核心的风险防范应对机制,强化市场尽职履责意识,优化债券风险出清和处置交易机制。

    2丨施罗德投资单坤:资金面宽松带动资产普涨

    据中证网,施罗德投资债券基金经理单坤1月16日表示,1月市场出现了一波各类资产普涨的行情,包括股票、债券、商品、外汇,甚至房地产价格等。从逻辑角度看,离不开一条核心主线,即资金面超预期的宽松。单坤表示,近期火爆的摊余成本法基金和理财新规的平稳过渡都对债券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3丨美国102岁政府雇员打算退休,离职后准备读书、种地和旅游

    据澎湃新闻,鲍勃·沃尔默现年102岁,是美国印第安纳州年龄最大的政府雇员,在政府部门工作将近60年。老人1962年进入州自然资源局,担任测量员,打算下月6日上完最后一天班后退休。他如今仍行走在州内各地,收集野外数据,勘察自然资源局辖内地产边界。沃尔默打算退休后读书、种地,还考虑前往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海军服役时驻扎过的南太平洋岛屿。

    4丨美芯片股集体上涨 标普500指数涨破3300关口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截至22:55,道指涨0.56%,纳指涨0.77%,标普500指数涨0.54%,报3306.92点。个股方面,趣店跌近14%,特斯拉跌2.5%,蔚来汽车跌3%。美股芯片类股集体上涨,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44%,西部数据、AMD、美光科技、拉姆研究涨超2%

    更多阅读:

    下一个SpaceX?银河航天发射首发星成功,雷军等投资方阵容华丽

    专题:一线楼市的201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蹭热点寻风口 上市公司需三思而行

    下一篇

    福田汽车转让宝沃汽车15亿款项被“拖欠” 上交所火速发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