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2019中国电影“成绩单”发布:642.66亿元票房创新高;广发基金刘格菘包揽公募年度收益前三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1 18:5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2019中国电影“成绩单”发布:642.66亿元票房创新高

    国家电影局12月31日发布数据,当年全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同比增长5.4%;国产电影总票房411.75亿元,同比增长8.65%,市场占比64.07%;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7.27亿。2019年新增银幕9708块,全国银幕总数达到69787块。

    2丨今年四家龙头房企全口径销售额均突破5500亿元

    据中证网,克而瑞研究中心31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碧桂园、万科地产、中国恒大以及融创中国四家龙头房企全口径销售额均突破5500亿元,但增速相较2018年同期明显放缓。

    3丨广发基金刘格菘包揽公募年度收益前三名

    据上证报,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广发基金刘格菘执掌的广发双擎升级,凭借年度121.28%的涨幅,一举夺魁。此外,刘格菘执掌的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分别以109.52%、105.86%的涨幅,拿下了第二、第三名,一人包揽冠亚季军。对于明年,刘格菘认为,下半年行情应该会比上半年要更好,未来还是以科技为主,选择大消费中的部分核心资产做一些配置,周期还是脉冲性的机会。

    4丨大立科技: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对流感等疫情可实施体温筛选

    大立科技(002214.SZ)官微12月31日发文称,公司研发的移动式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可在人群密集区域,对流感、猪瘟、鼠疫、SARS、赛卡等传染疫情,实施快速的体温筛查,排查体温异常人员。主要特点为:非接触快速筛查体温;远距离,大面积检测;智能报警,响应快,测温精度高;红外及可见光图像叠加测温分析结果。

    5丨山东胶济客专一桥梁被撞变形致行车中断,无人员伤亡

    济南铁路官方微博通报:31日14时40分,山东省胶济客专胶州北至高密间铁路桥被一辆超限汽车撞击,导致桥梁变形,中断铁路行车,无人员伤亡,途经此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修受损桥梁,利用济青高铁安排部分旅客列车迂回运行。

    6丨秦始皇陵陵西发现大型墓葬 出土珍贵金骆驼

    据中新网,12月30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透露,该院对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展开详细的考古调查与勘探工作。发现古代墓葬20多座,灰坑120座,陶窑4座,古河床4条。新发现墓葬陪葬坑14座。其中一座墓葬出土了目前国内所见最早的单体金骆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嫦娥四号”领衔2019中国、世界航天十大新闻

    下一篇

    转让底价1.83亿元 江中药业拟出清所持青海银行2.05%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