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蔚来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25% 亏损减少 李斌:已找到销量提升钥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22:04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12月30日晚间,蔚来汽车(NIO)对外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总营收约18.37亿元,同比增长25%,市场预期为17.43亿元;净亏损约25.2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约28.1亿元,市场预期为亏损26.65亿元。

    蔚来方面表示,第三季度总营业收入高于预期,主要归功于第三季度新车交付量的增长明显。2019年第三季度,蔚来汽车实现新车交付4799辆,其中ES8交付603辆;ES6交付4196辆,环比第二季度增长35.1%。车辆销售为公司带来近17.34亿元的收入,环比增长22.5%,同比增长21.5%。

    尽管蔚来汽车在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在改善,但依然处于亏损,外界甚至有声音认为蔚来汽车“烧钱”速度超特斯拉。对此,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反问了一句:“我们烧钱比特斯拉快吗?”

    在李斌看来,蔚来汽车和特斯拉是两个完全不能类比的公司。“我们两家公司建立的时间和市场都完全不一样。”李斌表示,蔚来汽车与特斯拉的第一次正面交锋还得从EC6开始。

    与特斯拉相比,只有5年造车经验的蔚来汽车资历尚浅。仅在造车资金上,蔚来与特斯拉就不能相比。“在特斯拉撑不住的时候,美国政府为其提供了4亿美元,最近特斯拉又获得了多家银行高达一百亿元贷款。”李斌说,特斯拉有政府的支持,而蔚来则是一家需要从全球融资在中国造车的企业。

    随着第三款量产车型EC6的上市交付,蔚来汽车对于资金的需求只会越来越高,下一轮的融资情况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蔚来汽车新任首席财务官(CFO)奉玮对外透露,蔚来汽车在第二季度中宣布的约13.97亿元(2亿美元)可转债已正式完成。

    对于外界关注的公司融资问题,李斌并不愿多说。“融资就像小狮子找奶喝,找不到奶就会被饿死。”李斌表示,“我们现在在训练给自己找吃的,至于能不能找到,我只能说,我正在努力地找。”

    对于一家车企来说,市场对旗下产品的认可,是其活下去的资本。李斌在“NIO Day 2019”表示,蔚来汽车已经找到了销量提升的钥匙。

    蔚来汽车方面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蔚来汽车将交付ES8和ES6共8000辆,2019年全年总交付量将超过2.03万辆,营收环比第三季度增加约5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人人网重返社交市场:仍以同学关系为核心;云南检方通报“丽江反杀案”:唐雪系正当防卫;杭州警方:金诚集团业务员等提成奖金须全额退缴

    下一篇

    60岁以上老人已达2.5亿!国务院:支持开发适应他们需求的保险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