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兴欣新材科创板上市审核终止 两大客户实缴资本为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23:13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文 多    

    2019年12月12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显示,绍兴兴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欣新材)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审核已终止。

    资料显示,兴欣新材主要从事电子化学品、环保新材料、聚氨酯材料、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之前的两轮审核问询中,上交所对兴欣新材客户问题、供应商问题曾进行连续追问。就具体终止审核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2月13日致电兴欣新材,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根据第一次问询回复,上交所了解到,公司前十大客户中有两家实缴资本为0,分别是:张家港保税区海睿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荣华康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海睿化工、荣华康都)。

    2019年1~6月,荣华康都为兴欣新材第八大客户,销售额344.69万元。2018年度,海睿化工为兴欣新材第九大客户,销售额729.69万元。

    海睿化工成立于2015年10月22日,首次向兴欣新材销售的时间为2017年10月;荣华康都成立于2017年11月20日,首次向兴欣新材销售的时间为2017年12月,也就是说该公司在成立不久后就向兴欣新材发出了订单。

    根据第二次问询回复,兴欣新材向荣华康都销售的产品为脱硫脱碳剂,2018年销售额60.17万元,2019年1~6月销售额达到344.69万元。在问询函中,上交所也要求公司说明,脱硫脱碳剂主要销售给工程公司而非直接销售给下游的石化、天然气行业的原因。对此,公司表示,国内石化、天然气行业企业通常将其脱硫项目进行招标,由外包的环保工程公司进行处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周票房回顾

    下一篇

    ◎一周车市盘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