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首店进驻BFC外滩金融中心 上海今年首店数量将达近千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5:25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汤辉    

    12月12日,由复星打造的蜂巢项目BFC外滩金融中心(以下简称BFC)正式开业。未来,BFC和豫园将实现双向赋能,融合成为一个集文化、艺术、旅游、消费、金融、商业和自然景观的“大豫园”文化片区。

    目前,BFC为外滩金融集聚带核心位置唯一的体验式全业态综合体,总体面积达42万平方米,以时尚、艺术、设计为三大核心元素,涵盖办公楼、购物中心、艺术中心、酒店、健康管理五大业态。

    在开幕仪式上,复星国际(00656,HK)董事长郭广昌形容BFC为一个有深度、有厚度的湖泊,整合了外滩的金融、艺术、时尚、生活元素。

    BFC外滩金融中心开业仪式现场

    上海城市商业综合体仍处在快速发展期。《上海城市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报告(2017-2018)》显示,上海城市商业综合体由2015年末的151家增加到2018年10月的255家。面对快速变化的消费市场,2017年以来,恒隆广场、五角场万达广场、世茂广场等纷纷谋求转型升级,同时,新开业项目也在积极寻找各自的特色,以谋求差异化发展路径。

    竞争愈发激烈,BFC如何突围?外滩金融中心CEO陈健豪强调,BFC不是一个购物中心,而是定位为一个全生态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希望引进不一样的生活美学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BFC引入了包括LANVIN、St.John、Miniversity等多个复星生态体系内的品牌。陈健豪认为,这也正是BFC的不同之处,“复星的产业运营资源、外滩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豫园商圈的巨量客流,这些都是BFC的优势所在。”

    商业综合体是首店落户上海的重要载体之一。记者了解到,BFC引进了一批上海乃至全国的“首店”,包括LANVIN亚洲旗舰店、京都之家全球首店、一站式国际儿童玩学俱乐部Miniversity、上海首家Mercedes Me跨界体验店等等。

    随着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上海“首店经济”发展愈发红火。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新进首店756家,同比增加74.6%,领跑全国,平均每天新增首店近2.8家,预计全年上海的首店数量可达近千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监管收紧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ICO与“虚拟货币”风险提示 币圈名人微博被封

    下一篇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对标上海陆家嘴,聚集区引进企业成果丰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