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振:对标上海陆家嘴,聚集区引进企业成果丰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5:36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王振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是青岛市财富管理综合试验改革核心区,在发展目标上,我们正在对标上海陆家嘴。”12月13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早报联合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青岛专场上,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振这样说道。

    2014年2月,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经国务院同意批复成立,成为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2014年9月,立足发挥重点功能区的示范带动作用,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组建成立。

    据王振介绍,成立五年来,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聚集区已经引进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900余家,其中大型法人金融机构17家,占青岛市的80%,集聚金融业态20余类。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投资金家岭就是投资国家金融战略,这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王振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家首店进驻BFC外滩金融中心 上海今年首店数量将达近千家

    下一篇

    三生国健携手Numab开发新型肿瘤免疫多特异性抗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