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厦门吕厝地面突发塌陷 一地铁乘客称站台像“发大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02:26

    每经实习记者 赵李南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站地理位置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截图

    据厦门地铁官方微博消息,12月12日21时50分许,厦门地铁2号线吕厝路口物业开发地块施工现场发生约500平方米塌陷,导致水管破裂,途经现场两部轿车陷入,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尚未发现人员伤亡,正在采取措施做好处置。

    图片来源:厦门地铁官方微博截图

    因救援需要,嘉禾路吕厝转盘路段仍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台湾街往吕厝方向车道实行交通管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公安人员正在疏导行人绕行,仅消防等救援人员可以进出。

    现场拉起警戒线 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赵李南 摄

    据当时正在乘坐地铁1号线的一名乘客回忆称,22时08分左右,地铁列车上发布了紧急信息:“尊敬的各位乘客,我们抱歉地通知您,吕厝站暂停运行服务,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厦门地铁公布紧急信息 图片来源:乘客拍摄

    该乘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当时)在坐一号线,就是要到吕厝站下车,那时候应该莲花路口吧,地铁上突然有紧急通知,吕厝站就没有停,直接坐到乌石浦。路过的时候地铁站里面好像在‘发大水’,水应该挺深的,能没过小腿根部吧。”

    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消防发布通报,21时54分,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调集江头中队、特勤一中队共4辆消防车、3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经到场搜救,现场已无被困人员。受此事件影响,周边楼盘出现短时停水。23时50分左右,厦门水务集团传来消息称,通过双回路的另外一路管道供水,市区水压已经逐步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以来,国内城市地铁附近施工区域已出现不止一起类似的路面塌陷事故。此前在12月1日上午,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地铁站也出现路面塌陷,一辆清污车和一辆电动单车掉落其中,造成3人失联。

    12月10日,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在其公众微信号“厦门应急管理”上发文表示,根据厦门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强12月3日批示精神,市安委办就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管理提出了“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的要求。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在上述《深刻吸取广州地铁施工事故教训,市安委办有要求》一文中提到,针对第四季度以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高发的特点,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抢险协调机制,督促企业按照各项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有序施救,防止次生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速路省界收费站“撤站”进入冲刺!交通运输部:12月20日前完成联调联试,年底前可全面取消

    下一篇

    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 道指涨超2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