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在美听证会解疑 FF 91回国生产或代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9 18:21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正在就回国量产事宜进行调研评估,国内团队目前也在深度参与。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FF中国方面求证,对方表示:“FF 91国内量产的调研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相关调研信息还不能透露。”

    日前,贾跃亭破产重组听证会在美国特拉华州举行,FF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PUO)贾跃亭针对债权人提出的个人资产、FF发展前景以及FF全球合伙人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FF方面提供的听证会实录显示,贾跃亭在听证会上首次提出FF 91将在中国大规模量产计划。“根据一些债权人的建议,我和FF团队将认真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这也是我们首次提出FF 91在中国大规模量产计划。”贾跃亭表示。

    事实上,FF从来没有放弃将旗下产品在中国国产化的目标。今年10月,FF新任全球CEO毕福康曾到访中国,除寻找适合的融资对象外,主要目的就是约见一些中国本土企业,寻找合作机会,为即将量产的车型实现本土化生产做准备。

    毕福康曾明确表示,“FF不会在中国建设工厂,而是采取合作方式生产。”

    除提出“FF 91将大规模在中国生产计划”外,贾跃亭在此次听证会上还就外界关于其“隐匿资产”的质疑进行了回应。如,关于贾跃亭曾经控制的Ocean View公司拥有的房产以及美国另一家电动车初创企业Lucid的股权,贾跃亭现场回复称,“Ocean View是2014年我成立的公司,并且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在洛杉矶Palos Verdes市购买过几处房产。在FF资金链陷入危机之后, Ocean View资产被反复抵押向贷款公司贷款,并输血FF以支持公司运营,于2017年被第三方接手,目前我只是相关房产的承租方。”

    此外,关于Lucid的股权,贾跃亭也做了解释。“Lucid是乐视控股以公司名义投资的公司,我个人此前就没有任何处理权。目前,Lucid股权也已经转让给了第三方公司,我个人并不持有该公司任何股权。”贾跃亭表示。

    贾跃亭称其唯一资产就是FF的股权,除了之前已经分给FF全球合伙人的股权之外,所有的股权及其收益都将在破产重组方案通过后转入债权人信托,其个人也将不再持有任何FF股权。

    关于其个人生活花销,贾跃亭表示,除与工作相关的部分油费、商务招待费等等由FF报销之外,其余个人生活费用均由其个人和家人承担。

    此外,关于“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这一团队的费用开销问题,有债权人在听证会上也提出了质疑。“破产重组团队是我个人雇佣的兼职团队。”贾跃亭坦言,“目前,因为没有钱支付,这支团队是免费在工作,后期我将用贷款来支付。”

    据上述FF内部人士透露,第二次债权人投票大会将于12月中下旬举行,届时将使用全新破产重组方案进行投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倡导少开车多走路的当下,企业应该怎样践行绿色发展

    下一篇

    一线对话|中部某省联社信贷管理负责人亲述农商行生存现状:大行贷款下沉抢夺客户,农商行部分业务“倒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