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警方介入上财副教授事件,当事女生连夜配合调查;日本今年出生人口跌破90万再创新低;美国一行为艺术家当场吃掉售价12万美元的香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16: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警方介入上财副教授事件 当事女生连夜配合调查

    新京报8日消息,一封上海财经大学女学生举报副教授“钱F胜”在车内对其进行性骚扰的信引发关注。7日晚,记者了解到,当事人前往高校派出所报案并接受询问。8日凌晨,当事人在民警护送下离开。上海警方表示,已介入调查。

    2丨一汽夏利: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股票继续停牌

    12月6日起临时停牌的一汽夏利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一汽股份通知,目前相关方案已达成初步意向。除涉及控制权变更外,还涉及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由以下三部分组成: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将持有的公司的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公司现有全部资产、负债置出予公司控股股东指定的子公司,同时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中铁物晟控股权。公司股票自12月9日起停牌。

    3丨北京严厉打击互联网不实房源 10家经纪机构被查处

    新华社12月8日消息,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近期,北京严厉打击互联网不实房源,市区两级开展房源合规性检查,10家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

    4丨不婚男女比例高!日本今年出生人口跌破90万再创新低

    央视新闻8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方面表示,2019年日本新生儿人数不足90万已成定局,将是自1899年有统计以来新低。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出生率低的一大原因是不结婚男女比例很高,而这与企业用工制度有很大关系。安倍政府提出到2026年3月将出生率提高到1.8,为此自今年10月开始实现免费幼儿教育和保育。不过,日本媒体指出,由于日本育龄人口减少,实现这一目标具有相当难度。

    5丨美国一行为艺术家当场吃掉售价12万美元的香蕉,还大呼“美味”

    环球网12月8日消息,近日,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的由一段灰色胶带及一根香蕉组成的作品《喜剧演员》正在美国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上展出。法新社称,该作品已被一位法国收藏家以12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名叫戴维的行为艺术家走到作品前,将香蕉取下,并且当场吃掉。他称这是一场名为“饥饿的艺术家”的“艺术表演”,“我喜欢毛里齐奥·卡泰兰的艺术品,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设置。它(香蕉)很美味”。当地警方并未对戴维采取行动。负责该作品的画廊发言人卢西恩·特拉表示,他们暂未收到对这名行为艺术家的相关投诉。特拉称,艺术品附带“指示”,香蕉在必要时可以进行更换。

    更多阅读:

    债市“城投信仰”被打破?市场反应周一见!

    贾跃亭听证会部分实录:2017年讨论过还债信托 现在的房产是租来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债市“城投信仰”被打破?市场反应周一见!

    下一篇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王茁:中国本土美妆品牌电商优势已得而复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