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王茁:中国本土美妆品牌电商优势已得而复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8 17:06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钛媒体供图

    12月8日,在钛媒体和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19 T-EDGE新消费峰会上,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双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茁表示,进入新消费时代,商业市场出现了诸多新的挑战,而企业需要通过修炼内功提升企业价值。

    王茁以“双11”呈现的美妆市场为例指出,在今年的“双11”战绩表的美妆TOP10品牌中,中国本土品牌数量很少,基本被国际大牌占据。

    “外资品牌重现巨大的竞争优势,对本土品牌展开新一轮辗压攻势。中国本土品牌在高端市场的狭小阵地和电商渠道的先发优势,如今已经得而复失。”王茁在总结当前国内美妆市场的情况时直言,中国本土美妆品牌如今的日子并不好过。

    在此背景下,处于新消费时代浪潮中的企业如何修炼内功、提升企业价值?王茁表示,要从运营的卓越性升级、顾客的亲密度升级以及产品的领导力升级方面建立起三维模型。

    他进一步表示,从运营卓越性来讲,要做到精细、精准和精益;从顾客亲密度来讲,不一定要求大而多,但一定要小而精,把精心的服务和精彩的体验给到顾客;而对于产品的领导力,要注意精美、精进等方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警方介入上财副教授事件,当事女生连夜配合调查;日本今年出生人口跌破90万再创新低;美国一行为艺术家当场吃掉售价12万美元的香蕉

    下一篇

    英国家长一年支付17亿英镑家教费,汉语普通话最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