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联通发布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数据:中国近半苹果用户换机时转投安卓;美科技领域CEO离职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比猛增4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11: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A股三大指数窄幅震荡 游戏概念集体走高

    本周五,A早盘指数小幅高开后,科技股继续活跃,无线耳机概念再度走强,白酒板块集体拉升,但市场人气一般,指数维持弱势震荡。盘面上看,无线耳机、网络游戏、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智慧政务、安防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2%,报收2899点;深成指涨0.29%,报收9827点;创业板指涨0.46%,报收1717点。沪股通净流入6.25亿,深股通净流入10.79亿。

    2丨浙江常务副省长冯飞:率先推进数字经济地方立法

    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表示,深入推进政府的数字化转型,率先推进数字经济地方立法。

    3丨前10月光伏产品出口额增32.3%

    据上证报报道,记者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获悉:前10月,我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177.4亿美元,同比增32.3%,超2018年全年出口总额。预计2019年全年出口总额将超过200亿美元。

    4丨中国联通发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

    据36氪报道,12月5日,中国联通在浙江新昌“5G先行示范区”对外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全5G工业互联网端到端应用,这项应用的基础是中国联通携手华为鼎桥、厦门四信共同研发的基于华为5G模组之上的工业互联网网关。

    5丨云南机场分板块混改将快速推进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侯庆平透露,在今年8月成立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之后,云南机场集团的混改就由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主导加快推进,目前混改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分板块推进混改,成熟一个板块方案就会先推出一个板块的混改,而不会等整个集团的混改方案出来再行动作。

    6丨中国近半苹果用户换机时转投安卓

    据界面新闻报道,马克西姆集团的数据显示,从苹果安装用户群来看,流失率从5%上升到了9%。与此同时,苹果的流入率是7%,低于2017年的13%。在中国,数据分析公司Quest Mobile的监测数据也显示,苹果用户的忠诚度在今年有所下降。2019年上半年,约46%的iOS用户在换机时选择投入安卓阵营,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其中,27.8%的苹果用户在换机时选择了华为。

    7丨美科技领域CEO离职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比猛增46%

    美国人力资源公司Challenger Gray&Santa于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美国科技行业首席执行官离任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81人,超过了2006年全年163人的离任高峰。最新的统计数据(包括自愿和非自愿离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比2018年全年152名CEO离职人数高出19%。

    更多阅读:

    价格反转!环保趋严+年底备货,这个化工品或将持续涨价,多股受益(名单)

    国行Switch来了,售价2099!任天堂这次能打通中国这关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奢侈品品牌屡现质检不合格 专家:价格与价值不对等将损害形象

    下一篇

    周鸿祎:要包容罗永浩和王思聪的失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