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颠覆而生 全新换代雷凌打造中级车新标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23:55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延续上年颓势,持续低迷。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10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售1717.4万辆,同比下降11.0%。

    而依靠TNGA和双擎混合动力产品的强势带动,今年前十个月,广汽丰田销量达到55.6万辆,同比增长17%。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依旧保持了高质量增长,增幅居主流合资企业前列。

    其中,全新换代雷凌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明星产品,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GA-C平台打造,由内而外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并且迅速成为了品牌的销量支柱。

    作为TNGA首款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以智能、驾趣、安全三大TNGA新价值,以及超越同级的高价值配置,刷新了中级车价值观。

    TNGA为全新换代雷凌构筑高端壁垒

    全新换代雷凌的上市,标志着极具竞争力的TNGA家族产品线正式进入容量惊人的中级车市场。

    对于TNGA架构,业内普遍认为,其将使丰田车型得到“从里到外,从头到尾的全面进化”,得益于此,全新换代雷凌整体的制造工艺、产品品质、领先技术都在同级别中表现抢眼,可谓是中级车的优中之选。

    新车采用了与凯美瑞相同的车身结构,并且在车身B柱加强件、中柱等重要部位采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2%,为你安全驾驶护航。

    在主被动安全上,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标配多项电子辅助主动安全系统,如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等。不仅如此,为了全面提升安全性能,全新换代雷凌还全系标配8个SRS空气囊,与竞品相比优势明显。

    放眼丰田汽车发展历史,LEVIN一直是一款包含诸多“运动基因”的车型,在丰田汽车馆中,这款车也作为丰田运动类车型的重要代表而展出。雷凌作为继承LEVIN赛道基因的新一代车型,对动力和操控方面的追求自然是不打折扣。

    全新换代雷凌拥有燃油版和双擎版两种动力总成,其中,1.2T发动机加快了涡轮响应速度,匹配模拟10速S-CVT变速箱,在1500转的超低转速即能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

    而双擎版所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在技术上与当家花旦凯美瑞混动如出一辙。

    在TNGA架构下,全新换代雷凌底盘各项指标都得到增强。新车的悬架系统也得到了升级,比如搭载了同级罕见的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架,带有后轮随动功能,大幅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换代雷凌除入门版外皆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SS安全智行系统,实现准L2级自动化驾驶,让驾驶更加智能、更加安全。

    除了在安全、操控和智能上放大招,全新换代雷凌在科技与车联网上也同步更新与突破。科技版本首次搭载了10.8英寸HUD显示屏、7英寸彩色仪表盘和12.1英寸中控屏,在提供详细的信息显示的同时,三屏也可实现信息联动,增加了可玩性与科技感。

    可见,受惠于TNGA架构,全新换代雷凌拥有竞品车型难以比拟的产品力优势,在产品之外还有TNGA架构筑起的行业生态链壁垒,这使得竞品车型对全新换代雷凌的硬件规格、配置可望不可及。

    高价值实力打造中级车新标杆

    据了解,全新换代雷凌聚焦高品牌价值、高智能化和网联化的产品实力,一经上市就广受消费者欢迎,订单络绎不绝。自7月以来,已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超过2万台,其中,混动车型订单占比提升到30%,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更是高达94%。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雷凌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经累计销量超80万台,如今全新换代雷凌闪电归来,在众多的黑科技加持下,全新换代雷凌也以更强的竞争力和更加饱满的姿态再战中国市场,势必会对市场产生冲击。

    据悉,广汽丰田近期将在全国多地组织全新换代雷凌消费者试驾活动,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全新换代雷凌不同以往的智联、驾趣以及安全。目前,厂家还为消费者提供多项金融优惠政策,而双擎版本车型更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计划”。在一系列的活动造势及友好销售政策下,相信全新换代雷凌将在中级车市场上掀起一番波澜。 文/万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EX5居造车新势力销量第一 威马第二款车型加速导入

    下一篇

    观致柏争先:行业寒冬加紧投入 以造型驱动产品年轻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