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锐力量丨一汽红旗、沃尔沃、长安福特逆势破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7 12:20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编者按:车市寒冬下,不少车企受到冲击。面对困境,有些车企没有丧失斗志,而是立足当前,另辟蹊径,用新思路找到了解决之道,从这个角度看,它们是当前车市新环境下的新锐力量,也在推动着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前行。

    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兵”,一汽红旗正大步走在复苏的新征程上。在国内车市“寒冬”下,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一再受到蚕食,一汽红旗却呈现增长态势。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一汽红旗销售新车约1.19万辆,同比增长188%。今年1-10月,一汽红旗累计销售新车7.55万辆,同比增长217%。以目前持续增长的趋势来看,一汽红旗有望达成1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

    基于销量和品牌的双重影响力,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中,中国一汽红旗获得了“猎车·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中国品牌”奖项。

    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沃尔沃汽车一直站在行业最前沿,不断以创新引领行业进步。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转型的大趋势下,沃尔沃成为最早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豪华品牌。今年10月中旬,沃尔沃发布“2040环境计划”,宣布到2040年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沃尔沃汽车表现较为稳健。数据显示,今年10月,沃尔沃在华销售新车约1.4万辆,同比增长26.7%,这一销量增幅也让中国市场成为其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

    凭借独到的前瞻性和变革决心,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中,沃尔沃汽车被评为“猎车·2019年度最佳创变企业” 

    长安福特合资双方持续在业务模式和合作框架上努力创新,率先布局行业前瞻技术,积极拥抱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目前,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已搭载在量产车上。同时,长安福特与国内诸多供应商合作打造的C-V2X技术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当前长安福特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新车销量遇阻。为此,长安福特快速采取一系列调整措施,销量下滑幅度已有所收窄。未来长安福特将加大力度布局新技术和新产品,真正展现了一个百年企业的创新精神。

    基于此,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猎车榜中,长安福特获得了“猎车·2019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奖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全面启动

    下一篇

    首款纯电动车2020年上市 田青久:一汽丰田将采取进攻销售策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