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以关键制度创新来促进市场健康发展;贵州茅台集团专题研究葡萄酒板块改革发展;冯仑:房地产行业进入后开发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3 20: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以关键制度创新来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据上证报,23日上午,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6届全球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李超表示,以关键制度创新来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增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一是进一步提升多层次市场体系覆盖面和包容性。坚守科创板定位,支持和鼓励拥有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硬科技”企业上市;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二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充分发挥科创板“试验田”作用,逐步复制推广科创板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推动市场主体制的建设。四是加快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五是着力优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完善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机制,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

    2丨周小川:金融监管须跟上全球经济金融创新步伐

    据上证报,23日上午,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6届全球年会(F20峰会)开幕仪式在广州举行。IFF大会主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周小川表示,希望金融监管必须要跟上全球经济和金融创新的步伐。现在全球正在经历一场技术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机遇时期,它可以重建全球的金融基础设施和连通性。金融科技也将为全球金融业带来很多机遇,如互联网支付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等,需要专家们更深入地讨论这些新的发展趋势。

    3丨贵州茅台集团专题研究葡萄酒板块改革发展

    据证券时报,11月22日晚,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召开葡萄酒板块改革发展专题会,听取葡萄酒公司及海玛酒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支持葡萄酒板块高质量发展意见。

    4丨冯仑:房地产行业进入后开发时代

    据中证网,11月23日,在兰格钢铁网主办的第十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19年会上,著名企业家、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会上发表《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的主题演讲时表示,经济放缓时,房地产增量也将放缓,未来房地产行业更多开始关注研究存量市场。房地产行业已然进入全产业链的后开发时代,其中部分领域值得关注。

    更多阅读:

    成都传统文化活化石流沙河老先生辞世! 今日一别 我们再也没机会听他的讲座了

    案值37亿元,特大坚果走私案!部分来自疫区、黄曲霉素超标!最后竟生产成品牌坚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年学费超10万,无开办学历教育资质!孙楠女儿曾就读的“华夏学宫”被关停

    下一篇

    北京云融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集合媒体加政务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