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山财险拟对子公司泰盛销售公司增资 注册资本金增至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22:21

    近日,泰山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子公司泰盛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增资2.5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泰山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拟向子公司泰盛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盛销售公司”)增资2.5亿元,增资后泰盛销售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增加至3亿元。

    据悉,增资不会改变泰盛销售公司的股权比例,依旧是由泰山财险全资持有。公开信息显示,泰盛销售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济南,是一家拥有全国性保险专业代理资质的保险销售和服务公司,主要经营业务范围包括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查勘和理赔及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等。目前,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130余家。

    泰山财险表示,此次重大关联交易以履行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审查程序,合规性、公允性和必要性均不存在问题,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保险消费利益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泰山财险此举的增资行为不是为了支持泰盛销售公司的业务发展,而是为了另一家公司——山东泰山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资公司”)。泰山财险表示,增资用于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民资公司增资,在增资金额价值方面,拟增资采用提高子公司注册资本,直接增加原始股,不存在股权溢价或折价的情况,增资价值度与账面数据一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公布“双十一”成绩单: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金额同比增162.6%

    下一篇

    变色隐形眼镜和护心小爱:带你走进博会的医械“黑科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