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公布“双十一”成绩单: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金额同比增162.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22:20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1月12日晚,人民银行公布了“双十一”当日网联、银联处理网络支付业务的数据。数据显示,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

    人民银行表示,11月11日,各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平稳,支付业务处理高效顺畅。人民银行将继续指导各支付清算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各银行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支付服务,促进支付行业合规稳健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网联和银联同时也分别披露了各自“双十一”期间的支付数据。

    网联跨机构交易峰值超过7.15万笔/秒

    网联公布的数据显示,“双十一”当日,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15.4亿笔,交易金额11640.7亿元。其中,跨机构交易处理峰值出现在0时3分44秒,峰值超过7.15万笔/秒。今年“双十一”,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增长32.2%,交易金额同比去年增长147.25%。

    图片来源:网联清算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平稳保障“双十一”洪峰考验,7月至10月间,网联组织全行业在24个窗口期共计开展了54场生产压力验证(含3场联合生产压力验证),243轮次生产压力验证,模拟电商大促场景,全面覆盖15家重点保障银行和农信银。同时,针对今年“双十一”特点,一方面,网联通过技术优化,实现了支付清算系统峰值的平稳保障;另一方面,网联牵头实施全链路性能验证,协同检测各方系统运行潜在问题,推动解决,提升了全行业系统承载能力。

    “双十一”过后,即将迎来“双十二”以及春节等交易高峰期。对此,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网联已启动新一轮峰值保障工作。下一步,网联将紧密结合支付市场发展,在保障平稳运行的前提下持续提升技术实力,加强系统建设和新技术应用,引领凝聚行业力量,构建支付中流砥柱,让信任与价值互联,让支付更美好。

    银联网络支付业务交易金额较10月日均高出53.74%

    银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银联处理支付机构与银行间的网络支付业务交易笔数较10月日均高出20.49%,网络支付业务交易金额较10月日均高出53.74%。为“双十一”提供平稳保障的同时,给消费者打造了流畅便捷的支付体验。

    图片来源:中国银联

    据了解,联已搭建两地五中心分布式架构,支持多中心系统秒级切换。同时,银联建立了全流程运营联动机制,确保全链路满足高峰处理需求能力。银联联合支付机构、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克服难点,保证了峰值期的正常支付清算。

    银联表示,目前,银联在“双十一”、“双十二”、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的业务保障能力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支付服务更加安全可靠,消费者体验更加舒畅。同时,银联为产业各方提供了开放的合作平台,并在合作力度和合作领域上不断拓展深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基协:10月存续备案私募基金数突破8万只、管理规模达13.69万亿

    下一篇

    泰山财险拟对子公司泰盛销售公司增资 注册资本金增至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