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银保监会拟发文严抓会计信息质量 对各种虚假做账说不;10月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环比减少逾六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22: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银保监会拟发文严抓会计信息质量 对各种虚假做账说不

    据上海证券报,银保监会起草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会计信息质量审慎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业内开征意见。根据《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银行、保险公司的会计信息质量应符合以下审慎监管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反映交易或事项的经济实质和风险实质;在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范围内选择采用稳健的会计政策、进行稳健的会计估计;相同或相似的交易或事项采用可比的会计政策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内控方面,监管明确了多个“不得”:不得通过公允价值估值调节利润、虚增资产价值或粉饰监管指标;不得虚假终止确认金融资产、金融负债;不得随意变更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不得通过更换、串用会计科目或会计报表列报项目以规避相关政策或监管要求等。

    2丨10月房地产信托募集规模环比减少逾六成

    据中证报,从用益信托网获悉,10月房地产类信托募集规模为281.72亿元,环比减少60.47%。用益信托指出,市场上集合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在9月短暂回升之后,10月再度掉头下行,成立规模不足千亿,房地产集合信托亦不例外。此外,国庆长假之后,多张针对房地产业务的罚单出现。目前信托公司在真股权投资类、房地产投资基金以及资产证券化方面对房地产业务进行转型升级,但尚需时间。

    3丨锂电回升、无线耳机热,两个行业龙头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

    据证券时报,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12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纪要,其中锂电和无线耳机领域的三家公司最受关注。赣锋锂业获得189家机构共计221位投资人士的扎堆调研,而受无线耳机(TWS)销量的大幅增长等影响,漫步者、佳禾智能等TWS相关公司均获数十家机构的集中调研。

    4丨吉林长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

    据新华视点,记者从长春净月区交警大队了解到,11月10日15时许,G334(龙东)公路546KM+500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商品混凝土罐车与一辆小型面包车相撞,截至10日21时许,已造成8人死亡、6人受伤。

    目前,伤者正在全力救治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更多阅读:

    监管文件出台在即 1.2万家融资租赁企业路在何方

    医保将因带量采购减负数百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进博会上看中外药企合作:“走进来”的外国企业,也在推动国内企业“走出去”

    下一篇

    每经24点 | 8万瓶飞天茅台双11天猫开抢,成功概率超过十一黄金周;FPX 3-0击败G2夺冠,lpl蝉联英雄联盟S9冠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