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变更 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8.33%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22:25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1月8日,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1月8日,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2.063亿股股份,已超过公司原第一大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豪投资”)及其实际控制人史一兵合计持有的2.061亿股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经确认,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为2.0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279%,低于公司总股本的30%。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由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提名的公司董事仅3名,不足董事会半数,目前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均不能控制上市公司董事会。

    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史一兵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为550.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9%,通过原控股股东万豪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数为20058.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2%,史一兵直接或间接所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31%。同时,史一兵已不在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由万豪投资提名的公司董事仅3名,不足董事会半数,目前不能控制上市公司董事会。

    由此,万达信息由控股股东为万豪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史一兵,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据悉,自2018年12月27日以纾困资金进入万达信息以来,“国寿系”已对万达信息进行了6轮增持,3次触及举牌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10列新干线列车“泡汤”,损失近10亿!

    下一篇

    有钱花App运营方发生工商变更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卸任法定代表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