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十一”来临,巨头博弈谁占鳌头?这场论坛将给出预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21:55

    未来,中国消费市场仍将持续增长,并有望在几年之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在外界看来,随着人均收入进一步增加和城镇化率的提高,未来中国消费市场增量依然巨大。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汤辉    

    再过几天,便是全民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尽管还有几天,但各大电商都已摩拳擦掌,促销造势一波接一波。

    “双十一”从2009年起步,去年全网销售额已突破30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3%。每年“双十一”成交额屡破纪录背后,是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

    消费行业风起云涌,未来行业发展将呈现怎样的新趋势?企业又该如何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11月8日,国内一线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当日下午,消费各大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高管齐聚的高峰论坛分论坛——“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也将举行。

    据介绍,本次论坛齐聚了消费各大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腾讯、苏宁、美年健康、红旗连锁、上海家化、新网银行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将齐聚一堂,畅谈行业发展新机遇。

    “双十一”大战:从拼价格到拼服务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这是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向世界发出的郑重邀请。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消费市场。今年1月~9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7万亿元,同比增长8.2%。

    未来,中国消费市场仍将持续增长,并有望在几年之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在外界看来,随着人均收入进一步增加和城镇化率的提高,未来中国消费市场增量依然巨大。

    每年的“双十一”狂欢,是中国消费市场繁荣的最好见证。“双十一”从2009年起步,2018年“双十一”全网销售额达3143亿元,同比增长23.8%,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双十一”,阿里、京东、拼多多、苏宁等电商巨头早已摩拳擦掌,剑拔弩张。

    一方面,各大电商平台在补贴上不断升级,阿里此次补贴500亿元,京东推出“百亿补贴,千亿优惠”,拼多多也延续“618”之后的百亿补贴。

    另一方面,电商巨头间的角逐开始从线上打到线下,从拼价格转向拼服务和体验。据悉,京东在夯实在3C领域优势之外,凭借新产品“京喜”发力下沉市场;苏宁更多主打服务升级,通过打造“1小时场景生活圈”,提升用户消费体验。

    从拼低价到拼服务,这些年来,“双十一”的变化也折射了消费领域发展的最新趋势。而在“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的整个活动中,“双十一”也将是会议重要的话题之一,包括知名专家、腾讯、苏宁等企业代表,以及众多企业高管都将带来各自的真知灼见。

    明星消费企业代表共话行业机遇

    今年“双十一”大战,火药味格外浓烈。拼多多在开战前,已定下今年11月交易额目标:平台交易额(GMV)要达到刚过去的10月的3倍。阿里巴巴此前也宣布,今年有数万个全球品牌参加“双十一”活动,并预计今年约有5亿用户参与“双十一”活动,同比增长25%。

    大战在即,各大电商公司的股价表现也十分不错。10月初以来截至11月5日,拼拼多股价涨逾35%、唯品会上涨超40%,京东上涨约17%,阿里巴巴也上涨了约9%。

    “双十一”这场盛宴中,国内消费企业也纷纷推出“双十一”优惠购物活动。不久前川酒集团自营店微信公众号推出“双十一”地表最强酒水攻略。此外,美年大健康、红旗连锁、上海家化等公司都在“双十一”期间推出优惠活动。

    而“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中,美年大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等知名企业领军人物均将出席。其中,俞熔将发表《科技与创新双轮驱动下的大健康领域消费升级》的主旨演讲,曹世如也将畅谈2019年消费市场的新机遇。

    同时,为发现和挖掘国内消费领域的创新案例和创新企业,此次论坛还将现场发布“2019消费十大创新案例”,从而为消费企业提供更多品牌创新思路,以及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报名通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价格跟进、技术趋同后 大疆和极飞的植保无人机之争还能拼什么?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证监会取消审核中泰证券、翔丰华首发事项;美股期指基本持平,惠普盘前大涨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