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中共中央:优化生育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外籍聘用人员发表不当言论,中科院:立即对其停职检查;江苏消保委通报电视开机广告整改进展:乐视态度消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19: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共中央: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基础货币投放机制,健全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

    11月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指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基础货币投放机制,健全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等对外开放高地建设;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依法保护个人信息;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优化生育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2丨外籍聘用人员发表不当言论 中科院:立即对其停职检查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11月5日在微博发布关于外籍人员MarkA.Kolars发表不当言论情况的说明。经查,MarkA.Kolars目前为该所科学艺术团队项目聘用人员,主要从事视觉特效设计相关工作。研究所认为,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文化是我所聘用员工的首要条件。目前研究所已立即对该人员停职检查,并正在研究下一步处理意见,后续将及时对外发布。

    3丨法国核电巨头法马通CEO:望与中国深化民用核能领域合作

    据澎湃新闻消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开幕,法国核电巨头、与中国渊源颇深的法马通公司连续第二年参加进博会,成为核电核能领域的重要参展商。法马通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丰塔纳(BernardFontana)在进博会开幕当天表示,希望与中国在民用核能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应对环境、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性问题。

    4丨江苏消保委通报电视开机广告整改进展:乐视态度消极

    据扬子晚报消息,江苏省消保委5日发布关于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专项整改情况。7家约谈企业“一键关闭”功能实现进度不一,其中乐视回避问题,未有整改措施。乐视在消费者购买协议中明确写明“超级电视含有开机推送广告且不可关闭”,整改方案中也并没有“一键关闭”任何方案表述。

    5丨野村投资管理总经理吴海锋:将积极研究布局中国公募业务 并申请外资投顾牌照

    据上证报5日消息,野村投资管理总经理吴海锋透露,在政策进一步放宽后,野村将积极研究中国公募市场,并申请外资投顾牌照。“私募业务只是起点,通过积累客户资源和产品业绩表现。未来,公司在中国的产品线布局将更全面。”

    更多阅读:

    重磅发布!四中全会《决定》全文来了

    证监会回应顾雏军要求公开“科龙案”调查文件:未召开主席办公会,相应信息不存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英人寿打造品牌新IP“She's她享荟” 斩获中国创新传播大奖

    下一篇

    华北制药:公司阿尔茨海默症新药未被批准上市 尚无后续研发安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