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上海临港新片区人才新政:部分核心特殊人才可直接落户;标普500指数、纳指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21:54

    1丨美股震荡走高,标普500指数、纳指均创历史新高

    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高位震荡,截至21:55,纳指涨0.6%,标普500指数涨0.58%,均创历史新高。道指涨0.55%。个股方面,阿里巴巴涨超1%,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40%。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大涨逾17%,将被谷歌收购。Pinterest大跌逾22%,三季度营收增长明显放缓。美国钢铁涨超7%,第三季度亏损幅度低于预期。

    2丨临港新片区发布国内人才引进特殊支持政策,部分核心特殊人才可直接落户

    据上观新闻报道,11月1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关于促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实施国内人才引进特殊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显示,新片区部分核心人才、特殊人才可直接落户,人员居转户年限缩短。根据《通知》,新片区管委会结合重点产业布局和发展实际推荐人才引进重点机构。纳入重点机构范围的用人单位引进的紧缺急需、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和两年以上相应工作经历的核心业务骨干,可予以直接落户。新片区用人单位引进的紧缺急需的特殊人才,由新片区管委会经相应决策程序后,直接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经相关部门集体审议通过后,可予以直接落户。缩短新片区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年限。实行居住证积分专项加分政策。

    3丨央行:加快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1月1日上午,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谋划2020年人民银行重点工作安排,改进和完善金融宏观调控,强化宏观审慎管理,加快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扩大高水平金融开放,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4丨银保监会党委会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11月1日下午,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银保监会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会议要求,立足本职工作,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持续整治金融市场乱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促进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5丨最高法: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深度应用

    11月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积极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深度应用,努力把智慧法院建设提升到新水平。

    6丨克莱斯勒、东风汽车召回部分缺陷汽车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克莱斯勒、东风汽车近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缺陷汽车召回计划。克莱斯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9月30日至2018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3.6L旗舰尊耀版大切诺基汽车,共计60辆。东风汽车决定自2019年11月8日起,召回2015年5月25日至2018年1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风神A9汽车,共计3773辆。

    更多阅读:

    格力章程拟删除电信业务,董明珠不做手机了?相关人士这样回应

    A股第37家上市券商有望到来:中泰证券IPO下周上会 3年半上市路将迎“正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实施更大范围开放该怎么做,国企是否具有天然优势……这场发布会告诉你答案

    下一篇

    中美药企最大金额“联姻”来了 百济神州高管:与安进产品能很好互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