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美监管机构将禁止华为中兴参与美政府补贴项目,外交部回应;中国人寿、招商轮船、迈瑞医疗等公布三季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16: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十三部门印发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

    29日,十三部门印发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争取用4年左右的时间,推动制造业短板领域设计问题有效改善,工业设计基础研究体系逐步完备,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在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汽车、电力装备、石化装备、重型机械等行业,以及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实现原创设计突破。创建10个左右以设计服务为特色的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发展壮大200家以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打造设计创新骨干力量,引领工业设计发展趋势。创建100个左右制造业设计培训基地。

    鼓励社会资本设立设计类产业基金,完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引导天使投资人和创业投资基金支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项目,为设计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设计企业上市融资。

    2丨两部门:对个人所得税严重失信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

    近日,发改委和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个人所得税纳税信用建设的通知》,通知提出,对个人所得税严重失信当事人,税务部门将推送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3丨美监管机构将禁止华为中兴参与美政府补贴项目 耿爽:美方的经济霸凌害的是自己

    据环球时报报道,10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电信监管机构计划在11月投票,将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风险,禁止这两家公司的美国农村运营商客户动用85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设备或服务。

    耿爽表示,中方已多次就这一问题表明立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美方的这种经济霸凌行为,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也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耿爽还表示,绝大多数国家对“棱镜门”事件、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前车之鉴都还记忆犹新,到现在为止,美方也没有向国际社会做出清楚的解释,在此我们要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特定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情。

    4丨越南29户家庭上报家人在欧洲失踪

    央视新闻报道,据越南广平省布泽县清泽乡人民委员会29日消息,布泽乡一户家庭向其报案称家人在“前往英国的途中失联”。据统计,截至目前,越南已有29户家庭就家人在欧洲失踪向当地人委会报案,其中乂安省18户,河静省10户,广平省1户。

    5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具备生产能力 周产量预计达3000辆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29日召开的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具备生产能力,现在正在等待相关审批流程,流程结束后马上可以正式生产和销售。第一期的预计周产量将达到3000辆。

    6丨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190.4%

    7丨中国电建:前三季净利为58.18亿元 同比降3.85%

    8丨招商轮船:前三季净利7.23亿元,同比增长64.25%

    9丨迈瑞医疗:前三季实现净利36.7亿元 同比增27%

    10丨东方航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3.67亿元,同比下降2.74%

    11丨招商证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24亿元,同比增长57.03%

    更多阅读:

    三季报报喜藏隐忧:这家券商计提减值准备5.55亿元,超六成陷于股票质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财大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

    下一篇

    徽商银行回A进度表更新  已在安徽证监局辅导备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