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徽商银行回A进度表更新  已在安徽证监局辅导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16:57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刘野    

    10月25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发布关于对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徽商银行”)进行上市辅导的备案申请报告。

    时隔大半年,徽商银行回A进度再次更新。10月25日,安徽证监局发布了安徽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截至2019年10月25日),而徽商银行已在该份情况表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次回A等问题采访了徽商银行,该行表示,目前该行在努力推进A股申报,细节问题暂不方便回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徽商银行已辅导备案

    根据备案申请报告,中信证券与徽商银行于2019年9月27日签署了《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辅导协议》,徽商银行已聘请中信证券为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辅导机构。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该报告中,中信证券提出了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其中,中信证券表示,辅导工作预计将在2019年11月结束。

    事实上,今年年初,徽商银行就披露了建议A股发行的方案。徽商银行表示,在成功实现H股上市之后,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全体股东所持股票的流动性,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

    上述方案显示,徽商银行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5亿股。如果在发行前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则发行数量将做相应调整。

    时隔大半年,徽商银行回A进度再次更新。10月25日,安徽证监局发布了安徽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截至2019年10月25日),而徽商银行已在该份情况表中。

    截至2019年6月30日,徽商银行资产总额为10982.08亿元,负债总额为10238.20亿元。2019年1-6月,徽商银行实现营收153.10亿元,实现净利润49.20亿元。

    截至2019年8月31日,合计持有徽商银行5%以上股份的内资股股东分别为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18%、7.19%、6.83%。

    徽商银行回A一波三折

    徽商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是我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2005年12月,在安徽省政府主导下对省内城商行和城市信用社进行重组,正式合并安徽省内的芜湖、安庆、马鞍山、淮北、蚌埠5家城市商业银行和六安、铜陵、淮南、阜阳的7家城市信用合并组建为徽商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亿元。

    2013年11月,徽商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实际上,成功登陆H股后,该行开始布局A+H上市计划。而此前徽商银行已经有多次回A动作。

    2015年6月,徽商银行向中国证监会递交IPO招股书申报稿,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2.28亿股A股股票。然而不到两年的时间,该行便于2017年3月公告称,“本行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本行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A股发行”。

    2017年12月,徽商银行公告称,该行向中国证监会申请A股上市恢复审查并已获批。不过,恢复排队后不到两个月,该行决定撤回A股上市申请,理由是“仍需就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本行个别董事和股东进一步协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9年徽商银行中报,中静四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静四海”)持有该行4.89亿股内资股。

    根据启信宝工商变更信息,8月29日,中静四海以从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杉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杉杉集团)联合出资变更为杉杉集团100%控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美监管机构将禁止华为中兴参与美政府补贴项目,外交部回应;中国人寿、招商轮船、迈瑞医疗等公布三季报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走完注册这最后一步,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可在科创板挂牌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