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等待重磅经济数据出炉——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08:54

    国家统计局今日(18日)将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社会消费品零售、基建投资、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三季度中国经济走势如何?消费、投资增速有何表现?一系列看点值得关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国家统计局今日(18日)将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社会消费品零售、基建投资、工业增加值等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三季度中国经济走势如何?消费、投资增速有何表现?一系列看点值得关注。

    很明显,市场最关注的无疑是三季度的GDP,另外,工业增加值等数据也是关注的焦点。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3%,那么现在三季度数据即将出炉,能否继续维持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或者是触底回升,无疑将对今天的股市产生重要影响。而昨天,A股市场创出今年春节后的地量成交,想必主力资金都在观望,目的就是等待数据的揭晓。

    据《中新经纬》报道,有13家机构预测今年三季度GDP增速,预测平均值为6.1%,其中,最大值为6.4%,最小值为5.9%。

    其他方面消息,昨晚,酒鬼酒公布了三季报,结果净利润同比下滑39.5%,远低于预期。公司解释是,利润下降与公司市场战略调整有关,因为需要维护市场,公司进行了必要的停货供货,导致了盈利正常幅度内波动,并非公司营销受阻,公司全年规划也不会受到影响。

    在达哥看来,酒鬼酒的解释是有点想维护股价的味道。前段时间,酒鬼酒股价涨得非常强,所以现在肯定会担心投资者抛售了。今天,酒鬼酒可能有点悬。同时,其他白酒股可能也会面临一定压力。另外,还有一点也值得关注。昨天,关于起草消费税法的消息被报道出来。这个事情,对于白酒而言,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最后提示一下,已经被深交所终止上市的*ST印纪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从2019年10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19年11月28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的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满的次一个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公司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日报锦观5.0,来了!

    下一篇

    每经9点 |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开始调试;《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本月发布;创业板三季度净利明显回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