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开始调试;《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本月发布;创业板三季度净利明显回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8 08: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创业板三季度净利明显回升

    据深圳商报报道,创业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收官。以三季报预告中值计算,创业板今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847.2亿元,同比增约1%,扭转了去年二季度以来连续下滑态势。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测算值已大幅回暖至30.1%,扭转了去年二季度以来单季度盈利增速持续负增长的局面。如果剔除坚瑞沃能、乐视网、温氏股份等发生较大额非经常性损益或盈利体量过大的极值公司后,创业板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测算值回升至18.9%。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12%;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2%

    3丨《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本月发布 携号转网只需三步

    据经济日报报道,日前,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于10月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这也正是为了携号转网的全国落地提供政策支撑。据了解,整个携号转网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三阶段是服务提供阶段,即在9月20日前,天津市、海南省、江西省、湖北省、云南省完成试验,按照“携号转网”管理政策正式提供服务。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4丨中国通航机场数量已达239个,首次超过运输机场数量

    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专员、机场司司长刘春晨17日在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通用航空(简称通航)业务发展迅速,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通航机场数量已达239个,首次超过运输机场数量(238个)。近年来,迅猛发展的无人机产业正为我国通航业务发展带来新动力,截至2018年底,我国无人机实名登记数量已超过30万架,生产厂家超过1200家。

    5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开始调试

    据新京报记者从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网站获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已于9月11日竣工,并于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

    6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0.92亿元

    截至10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30.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2.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5亿元;两市合计9503.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92亿元。

    更多阅读:

    微信钱包推出新功能,你愿意把钱放这里吗?

    工作爱好两不误!公司冲刺科创板,老板却爱上养鱼,3年多花掉3200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天,等待重磅经济数据出炉——道达早评

    下一篇

    【数据揭秘】10月17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