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日报锦观5.0,来了!

    成都日报锦观 2019-10-18 08:48

    就在今天

    2019年10月18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全新改版

    锦观5.0大幕正式拉开!

    城市之巅,你我之间

    天下景观在锦观

    世界之大,天地之间

    读成都观天下

    这是你浏览新闻的便捷之选

    这是你阅读城市的强大平台

    这是你了解生活的崭新窗口

    有力、有趣、有爱、有范

    不只是锦观的内容

    更将成为你的人生

    更好看

    全新UI界面设计尽显高级感

    打动你的心

    小锦决定先要留住你的眼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5.0版

    完全摒弃此前的界面效果

    对整体设计风格进行众多优化

    每一处都尽显高级感

    新版界面以白色为底,配以红色logo和黑色文字,减少了无用的视觉信息,以保证视觉的清爽感,也对新闻内容本身起到了强调作用。

    头图区采用圆角设计,同时在左右两边保持细微留白,减少满屏画面带来的压迫感和隔离感,增强了头图区画面滚动的连贯性和内容上的延展性。

    配合人体工程学和现代图像呈现黄金比例,列表区头图图片采用16:9尺寸设计,字体变为雅宋,端庄而不失冲击力,将紧紧锁住你的目光。

    此外,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5.0版对入口进行了创新表达,新增了卡片和浮窗样式。专题入口一改此前只有banner(横幅)的形式,新增了“卡片式+列表”的入口方式,能够快速有效地将事件从信息流中分离出来,打包后再共享出去。而浮窗样式将表现为右下角小浮窗展示和客户端居中全屏浮窗呈现,都将成为内部跳转和外部链接的入口,将你带向更浩瀚的新闻世界。

    提升UI界面设计的同时,成都日报锦观将继续深耕新闻内容,坚持党报独有的体现社会责任和价值选择的内容生态,创作出有党报新媒体气质的“爆款”产品,进一步增加成都日报锦观在新闻内容传播的广度和深度。

    更好用

    交互体验升级,细微之处很暖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是小锦和你沟通的桥梁

    不仅要好看

    小锦还希望你用得舒心

    提升交互体验

    愿你能看到小锦藏在细节中的关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5.0版调整了信息流样式,在头图区下面开辟出快速新闻栏,快速资讯、重磅新闻等内容将以纯标题模式展示其中,滚动目录效果将方便你在短时间内快速获取重要信息。

    新版本中增加了已阅读内容变灰设计,在内容繁多的信息流中,有效显露未阅读内容,节约了你了解新资讯的时间。

    点开单条新闻内容,在文末还增设了最热文章推荐版块,紧随热点新闻、扩展阅读空间由此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5.0版还设置了通过手势缩放字体大小功能,不用退出新闻页面就可以方便操作。

    此外,主页搜索引擎的升级也将让你通过关键词快速找到相关新闻内容。

    更丰富

    让我们在“锦观号”上开天辟地

    正所谓有容乃大

    想要凝聚更大合力

    想要更好前行

    必须拥有开放的姿态

    成都日报“锦观号”应运而生

    今天正式上线!

    这是广袤的政务多媒体聚合平台,依托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为党政机关、企业高校和自媒体等提供移动端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共同构建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

    如果你是读者用户,“锦观号”将是一片新天地,这里会汇集更多元、更丰富的内容,根据你的个人喜好,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信息。

    如果你是“锦观号”入驻者,这里将成为强大的渠道支撑,通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你的声音将被放得更大、传得更远。

    对于成都日报来说,这是一次更深入的媒体融合尝试,不止于报社内部报纸和新媒体的碰撞交流,而是寻求更多信息的汇总融合,更广范围的合力传播,更大舞台的联手演绎。

    新闻多一点

    心中有光、不怕路长

    万马奔腾的全媒体时代已然来临

    如何实现一马当先?

    新时代新表达!

    新时代新作为!

    成都日报正在探索

    迈向全媒体时代的新路径

    现代传播格局已形成

    覆盖千万受众

    自2014年10月起,成都日报在市委宣传部和成都传媒集团领导下,大力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始了媒体融合之路。

    ■2015年1月15日,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1.0上线。

    ■2016年4月28日,成都日报锦观进入2.0时代。

    ■2017年6月30日,成都日报锦观3.0荣耀登场。

    ■2018年以来,报社又确定了“移动优先、报纸定格全媒体转型”的改革思路。

    ■2019年4月22日,成都日报锦观全新上线,在内容生产、技术支持、队伍流程等方面突破更新。

    转眼,成都日报锦观已经拉开了5.0时代的大幕,时光飞逝,初心未改,心中拥抱星辰大海,脚下踏出步步坚实。

    一直以来,成都日报始终坚持党报属性,服务中心工作不动摇,主动运用新技术创新传播方式,搭建全媒体采编中心平台支撑。

    孜孜以求,努力探索。

    截至目前——

    成都日报日发行份数超过25万份,锦观新闻客户端下载量已超800万次,微博微信粉丝突破550万,作为唯一拥有电子阅报屏的市级媒体,成都日报电子阅报屏已覆盖全市22个区(市)县党政机关及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GoChengdu网站的综合影响力连续3年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同类网站榜首。

    成都日报“两微一端一屏一网”

    的新媒体矩阵

    已成为千万级的新媒体集群

    持续发力终被认可

    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今年以来,成都日报锦观在产品制作上持续发力,寻求突破,成绩斐然。

    全国两会期间,成都日报锦观推出的9组产品被中宣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是被收录产品最多的市级媒体。其中——

    视频产品《100秒给你一个超赞的成都》

    推出后24小时

    全网传播量突破2000万

    手绘长卷H5产品

    《成都新画卷!落实总书记嘱托天府今更美》

    全网传播量超过1000万

    成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之际

    成都日报锦观又推出

    长篇深度文章《成都,为什么东进?》

    反响强烈,微信阅读量达10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都日报锦观发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给祖国比心”大型活动,诚邀全体成都人,以给祖国比心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祝福,由此在全市上下掀起抒发爱国情怀、给新中国生日比心献礼的热潮。

    在微博上

    #我给祖国比心#话题阅读量超3.3亿


    此外

    成都日报锦观还特别推出

    《人民日报里的“成都”》

    《“蓉”耀中国人物集》

    等大型媒体融合系列策划

    同时联合成都文旅公交

    打造成都首辆爱国主题旅游巴士

    引发轰动


    努力有所得,付出被认可!近年来,成都日报社获得了一个又一个重量级奖项——

    蝉联“2018-2019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全国副省级、省会城市日报十强

    荣获“中国新媒体年度最具价值品牌”

    在《中国报业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副省级地市级党报百强榜中位列第七

    获评“中国城市党报品牌影响十强”

    获评“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

    ……

    成都日报锦观也是收获多多硕果累累——

    获评“2018年十佳新媒体”

    荣获第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媒体融合新闻大赛最佳案例奖

    荣获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创意奖

    荣获中国报业十九大融合传播优秀作品十佳

    荣获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十九大融合报道优秀作品TOP 10

    荣获“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十九大融合报道评委特别推荐作品”称号

    还收获无数四川新闻奖、成都新闻奖

    ……

    定下未来三年奋斗目标

    继续前行精彩不远

    当前,互联网的挑战、全媒体时代的挑战正迎面而来,媒体融合之路充满艰辛,但还要继续昂首前行!

    成都日报定下了下一步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目标:着力将《成都日报》打造成为深耕成都、面向全国全球的,具有重要影响力、引导力的一流党报全媒体信息传播平台。其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将打造成为具有区域重要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GoChengdu网站将成为具有国际传播力、影响力的外宣门户网站;成都日报电子阅报屏将不断扩展布点,扩大容量,优化功能,成为城市重要楼宇、社区数字新闻媒体,扩大党报传播覆盖面。

    未来三年,成都日报将保持政治定力,报纸日发行量稳定在25万份左右,实现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下载量突破1200万,实现成都日报“两微一端”用户量突破2000万,党报电子阅报屏建设布点达到1000台。

    心中有光,不怕路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5.0时代已经开启

    更多精彩还会远吗?

    上一篇

    百万股东瑟瑟发抖,25股业绩连续亏损,最新紧急避雷股出炉,多只股票跌穿地板价(名单)

    下一篇

    今天,等待重磅经济数据出炉——道达早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