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14股;高铁外放视频者回应骂叶璇:是我不对,没想到会上网;台风"海贝思"已致日本11死126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3 14: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14股

    据证券时报,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14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房地产、电子股数量居多,均超过10只。将时间拉长,有20股连续8周获北上资金增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祁连山、阳光照明、老板电器位居增仓前三名,3股持股比例增加幅度均超过2.5个百分点。

    2丨北京银保监局规范助贷和互联网保险

    财新13日报道,10月12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规范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类业务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通知》,以规范辖内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类业务及互联网保险业务,促进银行保险机构加强风险管控和合规管理。通知规定,助贷模式中,银行不得将风险控制等核心业务环节外包给合作机构;互联网保险平台不得参与保险业务的销售、承保、理赔、退保等保险经营或保险中介经营行为。

    3丨台风"海贝思"已致11死126伤 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被迫中止

    海外网13日消息,综合法新社、日本放送协会(NKH)报道,日本官方消息称,“海贝思”在日本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其中,神奈川县、栃木县等7个县,已有9人死亡、15人失踪。另外,日本国内28个都道府县共有126人受伤。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受台风影响,原定于14日在相模湾举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也被迫中止。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13日上午向记者表示,当务之急是要应对19号强台风给日本各地带来的巨大灾害。河野还表示,将派出2.7万名自卫队员应对灾害。

    4丨高铁外放视频者回应骂叶璇:是我不对,没想到会上网

    新京报13日消息,10月12日,高铁外放视频叶璇劝阻被骂一事引热议。高铁外放视频者张先生向记者回应此事。张先生承认自己不对,但没想到叶璇拍下视频,还发到了网上。记者注意到,叶璇此前曾微博爆料高铁乘客不文明行为。

    5丨贵阳海关实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

    新华社13日报道,贵阳海关将于10月15日起,实行对外贸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 “两证合一”,实现两个备案“一口受理、一次审核、一次备案”,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据介绍,“两证合一”后,出口企业可直接获得原产地企业备案资质,不仅有利于提高企业申领意愿,还能进一步提升优惠贸易协定利用率,促进出口企业利用原产地证书在进口国家或地区享受关税减让,充分释放关税优惠红利。

    更多阅读:

    K歌、旅游、上大学……“银发一族”消费升级,这些产业乐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湾区金融创新提速:澳门证券交易所方案已上报,广州期货交易所或年底获批

    下一篇

    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欧洲4国“惩罚”到了:暂停武器出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