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土耳其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欧洲4国“惩罚”到了:暂停武器出口

    环球网 2019-10-13 14:23

    土耳其针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还在继续,欧洲的“惩罚”到了。当地时间10月12日,德国与法国等欧洲国家宣布暂停对土耳其的武器出口。但对于欧洲国家此举,土耳其外长曾强调,不会被禁令或禁运吓倒。

    综合“今日俄罗斯”(RT)、路透社报道,法国外交部与国防部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法国)期望土耳其进攻的结束,法国决定暂停向土耳其出口所有可能被用于这次进攻的武器。”“这一决定立即生效。”声明还称,“欧盟各国外长计划于周一(14日)在卢森堡举行的会议上协调立场。”

    RT认为,欧洲国家预计将在此次会议上对土耳其军事行动作出回应。

    同日早些时候,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也表示:“在土耳其军事打击(库尔德武装)的背景下,联邦政府将不会为土耳其可能在叙利亚使用的所有军事装备发放任何新的出口许可。”

    此外,据RT报道,作为回应,荷兰与挪威也冻结了对土耳其的武器销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于采取军事行动后,欧盟国家可能采取的行动,土耳其似乎早有预见。

    CNBC12日称,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在德国外长马斯表态前告诉媒体,土耳其不会被禁令或禁运吓倒。“不管任何人做什么,不管是武器禁运还是其他什么,这只会强化我们的力量。”

    “即使我们的盟友支持‘恐怖组织’,即使我们孤立无援,即使实施禁运,无论他们做什么,我们的打击都是针对‘恐怖组织’的。”恰武什奥卢说。

    CNBC援引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2018年向土耳其出口了价值2.43亿欧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武器,占其武器出口的近三分之一。该报称,在今年前4个月,土耳其从德国获得了价值1.84亿欧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的武器,成为德国武器的最大接收国。

    对于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采取新的军事行动,除了法国与德国,美国也曾表示不满,但一直没有采取实质性措施回应。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1日,美国财长姆努钦告诉记者,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发布一项命令,该命令将扩大华盛顿对安卡拉事实经济制裁的能力,以应对(土耳其)对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推特上给土耳其摆出三个选项:参战、制裁或达成协议。他写道,“(向该地区)派出数千美军然后赢得军事战斗,经济制裁严厉打击土耳其,或是在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间调解出一份协议!”当被记者问到自己更喜欢哪个选项时,特朗普回答说:“我希望是最后一个。”

    土耳其国防部9日宣布,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地面军事行动。土耳其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作为“和平之泉”行动的一部分,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国民军”已开始在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动地面进攻。目前,军事行动已进入第5天。

    环球网 李东尧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14股;高铁外放视频者回应骂叶璇:是我不对,没想到会上网;台风"海贝思"已致日本11死126伤

    下一篇

    无锡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15人送医,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