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动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成都邛崃举行半程马拉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1:09

    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三个项目,赛事除延续“热跑山水丝路,穿越千年古城”主题,今年还新增了民谣元素,旨在让更多参赛选手在奔跑中看见山水邛崃,听见人文邛崃。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邛崃市提供

    9月21日上午8时30分,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在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发令起跑。4500名参赛选手以奔跑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脚步丈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据悉,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欢乐跑三个项目,赛事除延续“热跑山水丝路,穿越千年古城”主题,今年还新增了民谣元素,旨在让更多参赛选手在奔跑中看见山水邛崃,听见人文邛崃。

    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已连续举办多届,致力于打造最具文化价值、精美有趣、充满特色的马拉松赛事。今年在保持着高质量赛事的基础上,融入了临邛古城、邛窑彩绘瓷、凤求凰等富有邛崃特色的文化元素,让参赛选手们在奔跑中感受邛崃独特人文魅力。

    2018年,邛崃市平乐古镇正式被确定为成都市重点打造的特色音乐小镇之一。今年赛事组委会创新融入民谣元素,赛前一天在本次赛事的终点平乐古镇举行了配套活动2019南丝路·民谣音乐节,旨在通过更多元的活动方式,让参赛选手感受邛崃人文风光,用音乐提前为参赛选手蓄满能量。

    此外,由邛崃本地音乐人、音乐团队组成的10支民谣音乐加油站团队分布在赛道沿途,让参赛选手不仅能在奔跑中看见邛崃秀丽的山水风光,更能听到邛崃独具特色的人文风光。

    2019南丝路·民谣邛崃半程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集结号。近年来,邛崃积极推动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平乐古镇•天台山5A景区为引领,打造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胜的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高质量打造“南丝路·邛崃半程马拉松”品牌,让更多的人“跑一场马,读一座城”,更多了解邛崃,喜欢邛崃。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抱怨邮费不公,美国威胁下月退出万国邮联;狮航189人空难调查报告:波音设计缺陷是关键

    下一篇

    成都新津“共享农庄”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