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抱怨邮费不公,美国威胁下月退出万国邮联;狮航189人空难调查报告:波音设计缺陷是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0: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三农”一线的同志表示诚挚问候

    据央视新闻,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热烈祝贺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

    2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

    据央视新闻,今天(9月23日),设在北京梅地亚宾馆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正式启动对外接待服务。新闻中心设置了新闻发布厅,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新闻图片室,网络、通讯服务区,记者工作区,融媒体体验室,医疗服务室等功能区。新闻中心将组织新闻发布会、专题集体采访和外出参观采访活动,提供资料信息服务和传输通讯服务等。此外,新闻中心设有记者茶歇处,提供免费咖啡、茶点服务。

    新闻中心网站已于9月21日开通。同时,为方便中外记者通过更多渠道了解新闻中心各项服务内容和相关信息,新闻中心还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并首次开设新浪微博账号和今日头条号。此外,新闻中心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还首次在一楼设立融媒体体验室,为记者提供5G条件下高品质、强互动、智能化的融媒体体验服务。

    3丨科技蓝筹股逆市受追捧

    科技蓝筹股逆市受追捧,硕贝德反包涨停,中国长城大涨8%,汇顶科技涨逾5%,韦尔股份、圣邦股份、生益科技、沪电股份、信维通信等个股均表现抢眼。

    4丨抱怨邮费不公,美国威胁下月退出万国邮联

    环球时报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本周将率领代表团赴日内瓦,要求改革已有145年历史的全球邮政系统,声称国际邮费对美国企业不公平。纳瓦罗扬言,如果不进行彻底改变,美国最快将于10月17日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

    5丨狮航189人空难调查报告:波音设计缺陷是关键

    中新网23日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称,印尼调查人员认为,2018年10月的狮航航空空难事件中,波音737MAX客机的设计缺陷以及监管失误是导致空难发生的关键原因。这些知情人士表示,初步结论还确定,一系列的飞行员失误和维修问题,也是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报道称,这份报告的细节仍然可能改变或者进一步分析。印尼调查人员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仅表示,最终文件可能会在11月初发布。

    6丨欧委会主席谈英国“脱欧”:将力争英国“有协议脱欧”

    央视新闻23日消息,9月22日,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播出了19日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专访。容克定于今年10月31日卸任欧委会主席,与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恰好在同一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仍然相信英国会在他卸任前完成“脱欧”。容克说,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可能带来“持续至少一年的灾难性后果”,他正“竭尽所能”与英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

    更多阅读:

    国办发文,京沪两地这些纳税便利化改革举措在全国复制推广借鉴

    国庆最后一周怎么走?持股还是持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千万头生猪产能扩张进入“第一梯队” 唐人神全产业链优势抢先手

    下一篇

    推动生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成都邛崃举行半程马拉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