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月底前通航 即将迈入航空交通“双枢纽”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1:0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9日上午,国新办就北京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伟大祖国首都发展新篇章”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社会普遍关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在月底前正式通航,北京也将进入到航空交通“双枢纽”时代。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城市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空前提高。北京马上要举办冬奥会,届时北京将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亚太经合组织北京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圆满成功,向世界展现了包容自信的中国形象。

    他进一步表示,北京全面开放水平在这个过程之中也大幅度提高,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位。大家都关心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月底前即将正式通航,届时北京将进入航空交通“双枢纽”时代。另外,总部在京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56家,位列全球第一,在京外国机构3万余家,亚投行等重要国际组织总部也在北京落户,国际友好城市达到56个,北京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瞩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70年地区GDP从2.8亿提高到3万多亿 人均GDP超过14万元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北京人均GDP超14万元,市民满意度达94%以上;大兴机场线列车将开通,东航可全程刷脸登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