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北京人均GDP超14万元,市民满意度达94%以上;大兴机场线列车将开通,东航可全程刷脸登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1:0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维持资产购买不变,符合预期。

    2丨北京人均GDP超14万元 市民满意度达94%以上

    据第一财经,国新办就北京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伟大祖国首都发展新篇章”举行发布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介绍,70年来,北京地区生产总值由2.8亿元提高到3万多亿元,人均GDP超过14万元,迈进了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元左右提高到6.2万元,消费支出百倍增长,服务性消费成为主导,人均期望寿命由52.8岁提高到82.2岁。市民的满意度达94%以上。北京输出到天津、河北的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达到780亿元,北京企业到京冀投资的认缴出资额超过7000亿元。

    据证券时报·e公司,陈吉宁透露,最近,我们正在加快研究推动修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这是个地方的立法,希望以法律的形式,对科技成果的权属、转化收益分配、勤勉尽职免责等作出明确规定,核心是要解决科技成果的产权问题。科技成果产权由过去的国家单位拥有转化为科技人员可以个人拥有,国家可以参与分配,但是产权可以是个人的。

    3丨华为Euler系统开源 华为云发布112款云服务

    据证券时报,9月19日,华为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宣布,Euler系统开源,开源后的名称为openEuler。据36氪,华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正式发布69款基于鲲鹏处理器的云服务和43款基于昇腾处理器的云服务。基于鲲鹏处理器,华为云推出鲲鹏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开启云上的多元新架构;基于昇腾(Ascend)处理器,华为云图像搜索服务、内容审核服务升级,发布业界首个企业级知识图谱云服务,自动驾驶云服务(Octopus八爪鱼)正式上线。

    4丨大兴机场线列车将开通 东航可全程刷脸登机

    据新华视点,记者19日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获悉,大兴机场线列车将于近期开通,最高时速达到160公里,从草桥站到大兴机场仅用20分钟。目前具备通车条件的是草桥、大兴新城和大兴机场3个车站,预计2021年底向北延伸开通运营丽泽商务区站。

    据中新网,9月18日,东航联合华为、联通等公司在北京大兴机场正式推出基于5G网络的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乘坐东航航班的旅客无需再像以往那样出示身份证、二维码,只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从购票、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各个出行流程。

    5丨沙特低价卖卡舒吉遇害领事馆 卡舒吉遗骸或埋在附近

    新京报消息,9月18日,媒体称沙特卖掉其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办公楼,出售价为其市场价的三分之一。2018年,沙特记者卡舒吉在此处遇害。有消息称卡舒吉遗骸埋在领事馆附近的总领事官邸花园,媒体称沙特也在出售总领事官邸,但尚未找到买家。

    更多阅读:

    券商半年报频遭监管问询,已有7家被"点名",股票质押成排"雷"重点

    我太难了!因为信用卡逾期9次,眼看到手的行长职位飞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月底前通航 即将迈入航空交通“双枢纽”时代

    下一篇

    北京PM2.5年均浓度2018年比2013年累计下降43% 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