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70年地区GDP从2.8亿提高到3万多亿 人均GDP超过1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0:5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9日上午,国新办就北京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伟大祖国首都发展新篇章”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与国家共奋进,7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表示,70年来,北京作为伟大祖国的首都,与时代同脉搏,与国家共奋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地区生产总值由2.8亿元提高到3万多亿元,人均GDP超过14万元,迈进了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首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性成就。

    陈吉宁进一步指出,北京的研发投入强度达到6.17%,远超过创新型国家和地区2.5%的水平。在全国领跑世界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中,有一半来自于北京,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地铁总里程数已经达到636.8公里,是世界上地铁线网最长的城市之一,由马车上的城市变成一个轨道上的大都市。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金牛区发布国企改革实施方案 打造10个特色文化创意园区

    下一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月底前通航 即将迈入航空交通“双枢纽”时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