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PM2.5年均浓度2018年比2013年累计下降43% 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1:0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9日上午,国新办就北京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伟大祖国首都发展新篇章”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北京的人居环境和大气污染问题备受关注。

    对此,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介绍,北京PM2.5年均浓度2018年比2013年累计下降43%,今年1~8月进一步大幅度下降,下降到42微克/立方米,特别是8月仅23微克/立方米,成为有监测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陈吉宁表示,北京的做法和经验也得到联合国环境署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北京的大气污染治理,用20年的时间走完了伦敦用30年时间、洛杉矶用60年时间走完的大气污染历程,为世界其他城市大气污染治理提供了北京经验和北京样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北京人均GDP超14万元,市民满意度达94%以上;大兴机场线列车将开通,东航可全程刷脸登机

    下一篇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副厅长孟建伟涉嫌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被公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