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金牛区发布国企改革实施方案 打造10个特色文化创意园区

    成都日报“锦观” 2019-09-19 10:55

    9月18日,金牛区发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到2023年实现区属国有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9月18日,金牛区发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亮点不少:

    到2023年 实现区属国有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有一系列目标值得注意——金牛区确定了三大区属国有企业发展规划:力争到2021年打造10个特色文化创意园区、培育孵化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独角兽企业1家和上市企业30家、基本形成交子社区生活服务品牌、打造新能源汽车智慧体验中心品牌、带动设立总规模超过100亿元的文化产业创投引导基金和20亿元的都市工业产业发展基金;至少新增1家国有竞争类公司达到AA+以上外部信用评级;到2023年实现区属国有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方案”还确定了未来三年三大区属国企具体发展目标:到2019年末,资产总规模增至1210亿元;到2020年末,资产总规模增至1510亿元;到2021年末,资产总规模增至1970亿元,年总产值增至193亿元,年营业收入增至159亿元,年利润总额增至24亿元,年税收贡献14亿元……

    金牛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结合产业功能区、TOD开发规划等,增强产业发展承载力,助推国投集团成为全市一流的城市建设投资运营商和国有资本运营集团。

    制定多项保障措施 优化企业布局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国企改革不断深化,金牛区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制定了多项保障措施:

    以优化企业布局为例,金牛国投集团将主要依托特色街区打造、人北中央商务区TOD开发、西南交大、中铁二院等产业载体,设立文化旅游产业基金、军民融合产业基金、音乐产业基金、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等若干子基金,通过孵化科技类创业企业、开发运营社区综合体、开发建设人才公寓等,重点投资运营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商贸商务产业和科技服务业;新设立的成都金牛国投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主要推动教育集团化品牌化发展。

    金牛城投集团主要通过构建智慧交通研发基地和北斗+产业发展基地、开发建设高品质大健康专业楼宇、引进一流医疗机构合作运营、从事城市智慧数据中心运营、参与TOD开发建设和开发建设运营现代都市工业园等;新设立的成都交子现代都市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力争2023年在公开市场上市。发布会上,金牛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金牛城投集团正与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对全区9个TOD站点进行综合开发。

    “此次改革,有一系列突出的字眼,那就是‘绿色’、‘生态’、‘环保’,深化改革完成后我们将以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助推企业向着更加专业化、市场化方向持续迈进。”金牛农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

    下一篇

    北京70年地区GDP从2.8亿提高到3万多亿 人均GDP超过14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