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变更大股东为谋求IPO? 威马汽车回应:误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9:1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蘧毛毛 摄(资料图)

    “这是误读,威马目前还在专注于D轮融资,距离IPO还较远。”9月17日,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就近日媒体报道所称“威马汽车大股东变更是为IPO做准备”一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做出回应。

    据媒体报道,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近期进行了大股东变更。原大股东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从威马汽车股东中退出,新增股东为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启信宝数据显示,苏州威马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8月30日,由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实际上,威马的股东并未变更,这是公司运营层面的正常调整。”上述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外界传言威马汽车计划IPO一事,上述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称:“威马暂时没有IPO计划,目前正在推进D轮融资。”据了解,威马D轮海外融资目标约为10亿美元,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用户服务及渠道拓展。今年3月,威马完成了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截至目前,威马累计融资金额约为230亿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袁隆平、屠呦呦等获共和国勋章

    下一篇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