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声音”也能被深度伪造,妈妈都听不出差别;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全国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上线;朴槿惠因病情恶化申请停止执行监禁,再次被驳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19: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声音”也能被深度伪造,妈妈都听不出差别来的那种!

    据央视新闻,最近有一项新的科技技术,用户只需上传一张正面照,就可以一键操作,把一些影视剧片段中演员的脸换成自己的,甚至还可以通过社交媒体上传至网络上。这种“深度伪造” 不仅可以换脸,还可伪造声音 。而目前一些科技公司在面对深度伪造的视频时,也显得 力不从心 。彭博社记者万斯使用电脑合成语音给他母亲打了个电话,但他的母亲并未发现。如今,诸如指纹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声音解锁等,这些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然而,当这些都能被“仿造”时,小到个人财产,大到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和隐患 就越来越多。

    2丨没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全国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上线

    据中新网,临时乘机证明是为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民航旅客提供的一种服务。据统计,2018年全国机场累计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270余万人次。为方便旅客,民航局研发了全国适用的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并计划于9月15日同步上线正式启用,其他机场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3丨朴槿惠因病情恶化申请停止执行监禁 再次被韩国检方驳回

    据海外网,今年67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9月5日向检方递交了一份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理由是病情恶化,需要外出就医。而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消息,韩国检方驳回了朴槿惠的申请。据海外网此前报道,韩国YTN新闻称,这是朴槿惠被捕之后,第二次提出类似申请。朴槿惠在申请书中称,自己被羁押已有2年多,期间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病情恶化,需要外出治疗。

    4丨民航局谈东航航班充电宝自燃:该充电宝符合携带要求

    据中新网,9月4号,东航空客A320飞机执行南京至厦门航班,巡航中,一名旅客怀抱的双肩背包着火,乘务员立即用瓶装水将火浇灭,经查系包内充电宝起火所至。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间,机组按照应急程序处置,返航安全落地。该乘客座椅附近有烧灼痕迹,损伤未超标准。从目前初步掌握的情况看,该充电宝符合随身携带行李的有关限制要求。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天飙升192倍的“神器”再发威!有机构押中降准,利好兑现后转战下一个目标

    下一篇

    居家社区型养老床位每张补助2万元,社区养老机构收入免征增值税……中央预算内投资加码支持普惠养老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