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徽商银行蚌埠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21:15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徽商银行蚌埠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徽商银行是经原银监会批准的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成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05年1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总部设在合肥。徽商银行蚌埠分行是徽商银行在蚌埠地区的经营机构,现有员工618名,分行内设17个部室,一市三县共31个网点,其中综合支行19家,徽农支行5家,徽民支行2家,小微支行3家,社区支行2家。

    截至今年6月末,徽商银行资产总额10982.0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77.02亿元,增幅4.54%;贷款和垫款总额为4345.5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83%;客户存款总额6080.3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43%。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53.10亿元,同比增长13.89%;净利润50.11亿元,同比增长16.6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4.80亿元,不良贷款率1.03%,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

    据了解,徽商银行于今年6月30日召开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审议并通过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议案,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的A股股份。半年报中透露,该行正积极组建A股发行中介团队并开展工作,包括尽职调查、审计、招股书撰写、编制申报材料等,并力争在2019年底前向证监会提交A股发行的申报材料。

    今年以来,金融领域反腐保持高压态势,已有多名金融领域的高层被调查,例如长沙银行原副行长孟钢、烟台银行原董事长叶文君等已被纪委监委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在不断提升

    下一篇

    盈康生命第三大股东清仓减持 另一股东天津源和拟花3亿接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