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秋节前“月饼效应” 逐步升温 四川月饼节31日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1 20:45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

    食俗背后则是庞大的月饼产业经济,这是中秋节前消费市场的最大热点。随着中秋节临近,月饼厂商集体宣传和促销,推动月饼销售,但若仅依靠单一月饼厂商的摆摊或促销,因为交易成本和信息成本的弊端,这势必难以促进月饼商品市场的繁荣。

    这时候需要一个平台,让更多的月饼厂商和消费者对接,更直接地完成商品交易,进一步抬升消费市场的潜力。区别于过去的街边小摊或是粗放展销会,“会展+月饼商”的模式是眼下的最优选择。

    8月31日,第19届四川中秋食博会暨月饼节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开幕,从8月31日至9月12日,会期共计13天。

    据悉,本次月饼节是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烘焙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和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支持,由四川省工商联烘焙业公会和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联合主办,由四川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包括香港美心、元祖、爱达乐、南台月、中冠、麦的多、新冠、天伦、月之武冠、天府魏道、云南映象、潘祥记、吉庆祥、桂美轩、芝芝、麦轩、小草屋、昆明嘉华、昆冠、蓉冠、玖芝是、金桂坊、优月、半岛、云南红塔、世家悦香园、川冠、望月潭、双冠、云台月、鑫达冠、上冠、重冠、耀华、莲茶记、正中、云台月、佳禾、嗨呗可hibake等知名的月饼品牌悉数参展。

    随着消费升级,月饼形式已经不局限于过去的酥皮月饼。中国传统苏式、滇式、广式、潮式等四大流派月饼汇聚世纪城,涉及的类型包括莲蓉、蛋黄、五仁、火腿仍将是最受大家青睐的口味。新型口味中,还包括流心奶黄、冰淇淋、白饼、冰皮等。

    不过中秋节的消费潜力并不仅限于月饼,还包括更多的消费品。月饼节上还包括合川桃片、越南咖啡、泰国榴莲饼、榴莲干等国内外特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关于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 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下一篇

    每经21点丨新闻联播批美方一些人说变就变;应勇为4家人工智能产业机构揭牌;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继续位于警戒线之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