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款新品挑战18万销量 上汽大通欲在车市“寒冬”拼一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15:0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日前,上汽大通公布了其2019~2020年内部分新车规划,涉及4款新车。其中,两款车型为新能源中型SUV,一款为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另一款为纯电动车型。

    据记者了解,2019年是上汽大通的产品大年,全年预计有18款新品和改款。日前,上汽大通推出了D60全民推荐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14.98万元。

    “新品多是一种‘运气’,这意味着上汽大通可以在车市下行时‘拼一把’。”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早在今年年初,上汽大通称要挑战18万辆的销量目标,这一挑战目标比去年总销量多出了10万辆。今年前7个月,上汽大通销量合计为7.4万辆,完成了挑战销量目标的41.1%。

    面对车市“寒冬”,当前不少车企都对年度销量目标进行了调整。对此,王瑞透露称:“后续上汽大通可能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销量目标。准确而言,18万辆是我们的挑战目标,14万辆是销量目标。”如果按照14万辆的销量目标计算,前7个月,上汽大通已完成挑战销量目标的52.8%。”

    王瑞称,多款产品是上汽大通提升销量的途径之一,下半年上汽大通还将陆续推出新品和改款车型。不过,凭借“新车效应”撬动市场份额的同时,也意味着上汽大通将“摊子”铺得很大,对上汽大通和其经销商而言,这也是一个挑战。“多款产品的确会加大运营压力,但目前为止,上汽大通的销量整体在上涨。”王瑞坦言。

    数据显示,上汽大通今年7月销量约为1.1万辆,同比增长48.9%。销量快速增长与上汽大通“C2B模式” 不无关系。近年来,“C2B模式”一直是上汽大通标榜自己与众不同的标签,王瑞认为“C2B模式”是一个大方向,上汽大通的“C2B模式”走通了,未来可以为集团其他品牌赋能。王瑞透露,“8年前上汽大通入局时车市已无蓝海,C2B模式也是被逼出来的。”

    面对销量压力,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轶民表示,接下来上汽大通将从多个板块提升销量。比如,目前上汽大通在轻客市场有20%的市占率,G50车型也保持稳定增速,另外新上市的中型SUV D60处于容量较大的细分市场,未来会有更多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5点丨香港反对派区议员许锐宇被曝已被捕;“90后”已经开始掉牙?专家:牙周问题不容忽视;沙特土豪为给儿子庆生误买两架空客A350?假的!

    下一篇

    全面拥抱科技变革 万科携手微软落地未来城市实验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