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行副行长吴伟辞任 已任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21:29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22日晚间,交通银行(601328.SH)公告称,吴伟因工作调动原因,已向该行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以及副行长、首席财务官职务,辞任自公告当日起生效。

    据了解,吴伟自1998年加入交行,已连续服务21年。交行在公告中表示,其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以其出色的领导和协调能力,扎实组织推动相关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简历显示,吴伟1998年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4年7月至1995年10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稽核处工作;1998年7月至2010年1月历任交行财务会计部财务处主管、副处长、副总经理,预算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10年1月至2011年10月任交行辽宁省分行行长;2011年10月至2013年7月任交行预算财务部总经理;2013年7月至2015年4月历任交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投资银行业务中心总裁,其中2014年12月起兼任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2015年4月至2017年8月任交行首席财务官,兼任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2017年9月至2019年1月任交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2019年1月起任交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

    据代县人民政府网站,8月14日,吴伟以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身份在代县调研扶贫工作,并出席省红十字会捐赠仪式。

    目前,交行有四位副行长,分别是侯维栋、郭莽、吕家进、殷久勇。其中吕家进、殷久勇均是在今年由其他金融机构调任至交行。

    交行现任副董事长、行长任德奇,原为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2018年6月到任交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原交行董事长彭纯出任中投公司董事长之后,该行董事长一职空缺至今,由副董事长任德奇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

    除董事长职位外,目前交行监事长一职也暂时空缺,原监事长宋曙光今年1月提交辞呈,随后前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出任董事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因违规提取准备金 紫金财险被罚30万元

    下一篇

    *ST瑞德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涉及长时间停牌等六大方面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