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G到来,4G降速?运营商专家解读:共站建设有些情况下可能影响4G网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8:10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今日(8月19日),针对用户热议的“5G到来,4G降速”争议,一位中国移动高级别技术研究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运营商绝对不会为了推广5G,而去降低4G网络的速度。但他同时分析称,有些地方4G网速受影响,可能跟业务增长有关,也有可能跟5G建设过程中需要4G改造有关。

    “4G要软件升级,会有多少影响不好说,按说不应太大。但共站建设(在原有4G基站旁边,设置5G设备)有些情况下还是对4G网速有影响的。”该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道,并非所有用户感知都这样,其自己个人感受就不明显。目前,三大运营商官方均未公开回应4G降速质疑,客服层面则均作出否认。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拟19亿“卖子” 晨鸣纸业聚焦主业进行时

    下一篇

    苏宁818脱颖而出的秘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