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遭前员工实名举报业务潜规则 长江证券:恶意捏造与事实严重不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23:21

    8月14日下午,长江证券前员工王洁发布实名举报信,涉及长江证券新财富拉票潜规则等事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一次调查。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8月14日下午,长江证券前员工王洁发布实名举报信,涉及长江证券新财富拉票潜规则等事件。

    凡是涉及到新财富,券商,都是“大西瓜”,市场围观一下午,众说纷纭也有,将信将疑也有。

    “吃瓜”的不能只顾着吃,不追寻一下真相。否则就是吃了一个“坏西瓜”。于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小小的一次调查。

    王洁和长江证券早已交恶

    首先来看看王洁和长江证券的关系,早已交恶:

    在离开长江证券后,2019年4月,王洁就劳动关系解除问题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王洁提出七点诉求,要求长江证券支付工资、报销、补贴等约90万元。

    而最终仲裁委员会做出的决定是这样的:

    一、被申请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7日内支付申请人王洁2018年12月的工资差额人民币11113.30 元;

    二、被申请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 7日内支付申请人王洁2018年11月至2018年12月的交通费及餐费补贴人民币4092. 50元;

    三、被申请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 7日内支付申请人王洁2018年10月至2018年12月的餐饮费报 销款人民币22806. 74元;

    四、对申请人王洁的其他请求不予支持。

    也就是说,王洁的绝大部分诉求都没有获得支持。一共获得支持的部分只有3.8万元。

    王洁此次网上广泛发帖,已经有孤注一掷的意思。微博中,她提到在工作期间,长江证券相关领导的某些问题,如违规炒股等。离职后,她又受到长江证券方面骚扰,因此抑郁症加重。

    长江证券:恶意捏造与事实严重不符

    而长江证券对《每日经济新闻》给与了书面回复,全文如下:

    作为市场化经营机构,长江证券对绩效考核不理想的员工、部门坚持常态化绩效考核运用与调整。2019年1月,王洁劳动合同到期,机构客户部鉴于其业绩表现持续未有较大改善,决定不再与其续签合同,并于2018年11月12日向王洁发送《终止劳动合同通知书》。在得知不再续签劳动合同后,王洁对公司决定表示无法接受,对早期的工资调整、费用报销提出质疑,并持续与部门负责人、团队主管、员工发生矛盾纠纷,同时出现旷工等不服从管理的违纪行为。鉴于王洁持续旷工,不接受公司管理,极大的影响了部门的正常运行,2018年12月20日,公司分别使用电邮、快递向王洁送达《关于连续缺勤的法律风险告知函》,但王洁拒不改正;2018年12月25日、26日,公司分别使用电邮、快递向王洁送达《关于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并正式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2019年1月开始,王洁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散布不实言论、威胁公司,要求进行巨额赔偿,公司基于事实和客观公正,未予妥协。

    2019年4月,王洁就劳动关系解除问题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2019年6月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2019年6月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除了部分业务费用报销、交通费报销等请求外,对王洁所谓支付过往年度绩效奖金、克扣工资差额、违规解除劳动合同补偿等请求不予支持。目前,该案处于起诉期。

    该微博所举报的所谓事实,系王洁不满公司解除其劳动合同,个人恶意捏造的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总之,从长江证券的回复来看,王洁被开除多数是与自身原因有关,而对每家公司而言,如何谋得公司与员工共同发展都是永恒的话题。再深入说,资方和劳方这一对欢喜冤家是永远存在的,网络的力量是强大的,群众是爱“吃瓜”的(尤其是股票市场平淡的时候)。只是,归根到底,事实胜于雄辩,真相只有一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位投资大佬做多了——庖哥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紧盯主力 | 沪股通集中抛售金融股;游资推升军工股创4个月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