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丰:两高管人事变动是股东施压所致系谣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2 22:52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8月5日早,汇丰控股宣布史上最年轻CEO范宁将即日起退任汇丰控股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8月9日,汇丰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离任消息。

    一周内,汇丰的两次人事变动引发外界的热烈猜想。近期,汇丰就此发布回应。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8月12日,汇丰回应社交媒体传闻:“我们注意到近日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汇丰特此声明,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汇丰始终致力于服务客户,并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公告中汇丰还表示:“汇丰根植中国150多年,对中国有长久的承诺。我们致力于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通过积极参与金融市场开放、“一带一路”倡议、大湾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以及绿色金融等多个领域,支持中国的各项发展重点。未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核实黄碧娟的离职的消息时,汇丰相关发言人还表示:“黄碧娟的离职,与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范宁的离职及华为事件完全无任何联系。”

    同时,该发言人称,集团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已决定离任,向外寻求其他发展机会。四个市场的行政总裁将继续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汇丰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增长。换而言之,大中华区行政总裁一职将不再补缺。根植中国150多年,汇丰对中国拥有长久的承诺,我们持续投入和发展中国业务的策略不会改变,并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经济繁荣和增长贡献力量。

    此外,范宁辞职后,汇丰方面已要求祈耀年担任临时集团行政总裁。据悉,汇丰董事会已启动物色新任集团行政总裁的程序,并会考虑内部及外界人选。在此期间,董事会已要求祈耀年担任临时集团行政总裁,直至委任继任人选为止,并且加入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相关委任须经监管机构批准。祈耀年在汇丰服务已32年,其自2015年起一直出任环球工商金融行政总裁。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74户总部集团有了专属涉税“服务专员” 9月将全市推广

    下一篇

    每经23点 | 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日内跌幅扩大至30%;新华社评“保时捷女车主”事件:打铁必须自身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