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方披露善林金融案最新进展:已追缴16亿余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7:24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8月8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微信公众号披露“善林金融”案的最新进展,公告表示,目前“善林金融”案已进入到法院审理阶段。该案自立案侦查以来,经警方追赃,已追缴现金16亿余元,查封、冻结相关银行账户、房产、汽车以及股权等财产。

    警方表示,目前追赃挽损工作仍在进行中。现警方发布公告,敦促“善林金融”案所涉借款平台的借款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

    “善林金融”案于2018年4月立案,起因是善林金融的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向警方自首。

    2018年4月11日,上海浦东新区警方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善林金融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因涉嫌违法犯罪,已于2018年4月9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依法立案侦查。

    该案自立案侦查一年后,于2019年7月10日、11日等来了一审。

    2019年7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一中院”)官方微信号消息,上海一中院已对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林金融”)以及周伯云等12名被告人集资诈骗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10月,周伯云组建、设立善林金融,并实际控制“善林系”企业,陆续在全国29个省市开设千余家分支机构,并逐步设立“广群金融”“善林宝”“亿宝贷(幸福钱庄)”“善林财富”等网络借贷平台。

    善林金融公司采用虚设债权、虚构借款人信息、虚假宣传等方式,承诺4.5%至18%的年化收益,通过债权转让等名义,向62万余名投资人非法募集资金736.87亿元。其中,567.59亿元用于兑付前期投资人本息。至案发,未兑付25万余名被害人本金217.7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理财业务要实现净值化转型!这家银行已“下令” 不重视新产品的人员将被撤职!

    下一篇

    区域酒企如何“突围”? 迎驾贡酒董事长:创新品类、树立品牌、深耕渠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